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合格

核心提示: 11月1日,我校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校外专家评审会在公管院M101会议室举行。校外专家评审组通过质询和审查,评估我校公共管理硕士学位点为“合格”。

评审现场

评审现场

南湖网讯(通讯员 镇玲) 11月1日,我校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校外专家评审会在公管院M101会议室举行。校外评审专家、我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公共管理学院班子成员、院系主任及学科带头人等参加评审会。此次会议由公管院党委书记程为民主持。   

国务院学位办第七届学科评议组公共管理组成员、东北大学原副校长娄成武,国务院学位办第七届学科评议组公共管理组成员、中国土地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农业大学教授欧名豪,中国高等教育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及学术委员会委员、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史秋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士军以及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王克强组成校外专家评审组,对我校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合格评估。

校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范金凤简要介绍了本次学位点合格评估的背景以及召开专家评审会的预期目标,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安录从学科发展历程、学位点发展定位与目标、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国际视野、特色与优势、存在的问题等七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在质询和审查档案资料后提出了一致意见:我校公共管理学科历史悠久,土地资源管理二级学科优势明显,发展定位准确,特色鲜明;该学位点具备办学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制度完整规范,人才培养质量较高;该学位点合格评估等级为“合格”。

同时,专家组也指出了该学位点目前所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审核人:杨钢桥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沈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