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LCP领导力论坛聚焦“青年与环保”

核心提示: 11月1日晚7点,新一期LCP领导力论坛在理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青年在环保领域的实践与国际视野”,论坛邀请了社会企业的创始CEO闫觅作为主讲嘉宾。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佩云) 11月1日晚,新一期LCP领导力论坛在理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青年在环保领域的实践与国际视野”,邀请了社会企业的创始CEO闫觅作为主讲嘉宾。参加本次论坛的有LCP学员、绿色协会成员代表以及来自资环院的学生代表。

闫觅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他在青年环保领域的经历。大一就开始投身于中外青年绿色领域交流与培训工作的他,后来选择自主创业,致力于培养环保领域的从业者和领导者,并做出了一系列的成果。他的丰富经历让同学们体会到青年学生应当在自己所从事的领域内积极寻求机会,开拓视野,主动承担起青年人的责任。“环保是永恒的话题,也是世界发展的必由之路”,谈到环保与创业、领导力的关系,闫觅说:“环保事业需要人人参与,现在要解决环保问题,需要更多有潜质的环保领域的青年领袖加入进来,这要求青年人拥有国际化视野与思维。”而对于怎样培养国际化视野,闫觅认为,要将国际化意识渗透在自己心中,学会发现信息、利用资源。他还提到,在中外青年的交流活动中,熟练掌握英语是走向国际化的必备工具。针对环保与农业的关系,闫觅与同学们一起探讨了中国生态农业的发展前景。他认为,由于近来生态农业在国际上掀起了投资热,在政府的支持下,各大企业逐渐开始涉足农业,所以农业也成为环保领域中越来越重要的一部分,未来从事农业的青年必须充分认识到这一点。

在论坛的最后,闫觅总结到,青年要学会寻找机会来帮助自己高效地成长,积极主动地承担责任,并树立“领袖观”;要善于利用资源、创造资源,借用更高更好的平台来推动某个行业乃至社会的发展。

论坛结束后,来自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的大三学生班钰认为本次论坛对于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一定的指导作用,即放开视野、关注更多自己喜欢的东西,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这样才能有激情地投入到事业中去。LCP学员张旎晨说,性格决定命运,要敢想敢做,培养国际化视野,抓住契机并坚持下去。

附:闫觅,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社会创新联动力成员、全球青年领导力联盟成员、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中澳千禧计划(CAMP)能源与可持续人居委会成员。曾先后在中美清洁能源合作组织(JUCCCE)、欧盟驻华使馆投资与贸易处、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中欧清洁能源中心(EC2)工作;于2015年入选中欧气候变化NGO交换项目,并在布鲁塞尔CAN EUROPE进行工作交流。

审核人:陈锦

责任编辑:李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