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开展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业务培训

核心提示: 10月30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5楼会议室召开了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业务培训会。

DSC_0117李名家给委员答疑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答疑

DSC_0103孙骥作专题报告
孙骥作专题报告

南湖网讯(通讯员 农纪闻)10月30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5楼会议室召开了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业务培训会。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了此次业务培训,培训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主持。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孙骥作了题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任务与纪检委员工作职责》的专题报告,讲述了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部署、落实“两个责任”的新要求、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规定,对《华中农业大学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管理规定》中规定的纪检委员10项工作职责进行了解读。

与会人员围绕实际工作中的困惑、本次培训体会、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建议、未来工作设想及举措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今后工作的着力点,增强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信心。

李名家作总结讲话。他传达了王岐山同志9月23日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大家落实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他对与会人员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打铁还需自身硬”“正人先正己”观念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素质,强化责任担当,增强组织观念,提升发现问题的敏锐性。二是要深刻理解“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内涵。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氛围中,用严明的纪律约束自己,建设一支忠诚纯洁、具有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主动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把自己融入工作中,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压实“两个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日常管理监督。

据悉,本次业务培训是学校加强二级党组织纪检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分两阶段进行。此前,纪检委员们已于29日下午参加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审核人:刘瑞欣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