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6个大学生创业项目获省、市扶持表彰

核心提示: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分别公布了2015年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资助名单和武汉市“大学生创业先锋”获奖名单,我校共有2个项目获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资助,4人获“创业先锋”称号。

南湖网讯(通讯员 穆凯锋)近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团省委下发了《关于确定2015年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的通知》,武汉市科技局下发了《关于表彰“青桐计划”武汉市 2015年度“大学生创业先锋”的通报》,其中,我校研究生周登元创办的武汉香嘟嘟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和研究生夏全杰创办的武汉嘉盛禾农业有限公司分获15万元和2万元的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资助,研究生于永耀、夏全杰和本科生程康、潘亚鹏共四位同学获2015年度武汉市“大学生创业先锋”称号。

2012年9月,为鼓励和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湖北省人社厅、教育厅、团省委等部门联合印发了《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创业扶持资金使用管理办法》(鄂人社规〔2012〕5号),对高校毕业生自主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的,根据项目吸纳就业能力、科技含量、潜在经济社会效益、市场前景等因素,分别给予2万元至20万元资金扶持。

武汉市政府为宣传和表彰大学生创业典型,努力营造大学生创业良好氛围,也于2013年提出实施大学生创业“青桐计划”,并印发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青桐”计划鼓励大学生到科技企业孵化器创业的意见》(武政规〔2013〕14号),从评比“大学生创业先锋”、申请大学生创业场地、申请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及申请创业担保贴息、创业培训辅导、创业研发投入补助、公租房补贴等13个方面对支持和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提出了详尽措施。

截止到目前,我校共有7个项目获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累计金额达40余万元;7人获武汉市“大学生创业先锋”称号。

附:我校2015年获省大学生创业项目扶持、市大学生创业先锋表彰名单

1

审核人:鄢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