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匈牙利Csaba Székely教授做客水产讲坛

核心提示: 10月28日上午,匈牙利科学院农业研究中心兽医医学研究所鱼病研究室主任Csaba Székely教授应顾泽茂教授邀请做客我校水产讲坛,在水产楼109报告厅作了题为“Research on fish Parasites”的专题报告。中科院水生所章晋勇副研究员、我校水产学院顾泽茂教授、杨瑞斌副教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水产学院鱼类寄生虫研究团队柳阳博士主持。

IMG_6552
Csaba Székely教授在讲座中(供图 张雪梅

南湖网讯(通讯员张雪梅)10月28日上午,匈牙利科学院农业研究中心兽医医学研究所鱼病研究室主任Csaba Székely教授应顾泽茂教授邀请做客我校水产讲坛,在水产楼109报告厅作了题为“Research on fish Parasites”的专题报告。中科院水生所章晋勇副研究员、我校水产学院顾泽茂教授、杨瑞斌副教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水产学院鱼类寄生虫研究团队柳阳博士主持。

讲座伊始,Csaba Székely教授介绍了他所带领的鱼类寄生虫研究团队及目前研究任务、研究成果及后期研究计划。接着,Csaba Székely教授从形态特征、寄生特性、生活史、危害等几个方面对鱼类寄生线虫和鱼类粘孢子虫进行了详细介绍。Csaba Székely教授团队通过对匈牙利及东亚各国养殖鱼类和野生鱼类寄生线虫及粘孢子虫物种多样性的系统调查,分离到大量寄生虫样本,并建立了多个新种。同时,Csaba Székely教授团队通过对粘孢子虫生活史的系统研究,鉴定了多种粘孢子虫的放射孢子虫阶段。Csaba Székely教授在报告中向大家详细展示了鱼类寄生虫的物种多样性及危害,使大家对寄生虫对鱼类的危害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最后,水产学院鱼类寄生虫研究团队的赵丹丹同学向Csaba Székely教授介绍了她在粘孢子虫生活史研究中取得的进展,并就自己在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同Csaba Székely教授进行了细致交流。

据悉,匈牙利科学院农业研究中心兽医医学研究所鱼病研究室前任主任Kálmán Molnár已于2011年访问我校水产学院寄生虫研究团队。目前水产学院寄生虫研究团队已与匈牙利科学院兽医医学研究所鱼病研究室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

审核人:柳阳

 

en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