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离心机助力蛋白质平台开展技术培训

核心提示: 10月29至30日,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一综合楼三楼开展了关于分析型超高速离心机(AUC)原理和应用的技术培训讲座。

IMG_8928
专家讲解

IMG_8944
工程师现场操作示范

南湖网讯(通讯员 盛柯)10月29至30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第一综合楼三楼开展了关于分析型超高速离心机(AUC)原理和应用的技术培训讲座。

仪器生产厂家贝克曼公司的技术专家李艳鹏工程师讲解了AUC的工作原理,清华大学蛋白质平台主任李文奇博士列举了一些AUC在实验中的应用实例。工程师应用准备的实验样品进行了现场操作示范,并对数据分析处理进行演示。我校生科院、动科院、植科院、中科院武汉病毒所、水生生物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单位的7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讲座。

2014年校领导、专家审时度势,决定投入近千万元建设校级蛋白质平台,挂靠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该平台经校发展规划处论证,由校务委员会批准,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殷平教授负责平台建设和日常运行,旨在服务学校蛋白质科学研究。蛋白质平台现已完成建设,开始运行,现具有分析型超高速离心机、自动结晶工作站、微量热泳动仪、静/动态光散射仪、蛋白纯化工作站和昆虫细胞培养箱等一系列大型仪器,能够进行蛋白表达纯化、结晶条件筛选、蛋白理化性质、相互作用测定等系列研究,所有仪器由专人操作管理,并对校内外开放。

AUC仪器于2015年8月开始运行,校内用户现已产生有用数据,其结果将会陆续发表在知名SCI杂志上。此次培训之后,蛋白质平台会不定期组织其他相关仪器的技术培训,敬请大家关注留意。

审核人: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