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核心提示: 10月29日下午,学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报告会。

DSC_1163_副本(1)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主持报告会

DSC_1168_副本_副本
刘辉作报告

DSC_1196_副本_副本
胡爱民作报告 

DSC_1186_副本_副本
报告会现场

                                                      (供图 小萱

南湖网讯(通讯员农纪闻)10月29日下午,学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报告会。湖北省纪委二室主任刘辉同志、法规室主任胡爱民同志应邀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李忠云、李名家、唐峻、周承早、张献龙、吴平、姚江林,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等出席了报告会,全校中层领导干部、校纪委委员等15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主持。

刘辉报告的题目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开创高校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他带领大家重温了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湖北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坚定了反腐败斗争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严峻的形势。他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学校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纪检干部要敢于问责,敢于亮剑;二是要加强“两个责任”的落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特别是强化对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人员的监督,防控廉政风险;三是要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和落实力度,使干部“不能腐败”;四是要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使干部“不愿腐败”。他告诫大家,面对纷繁的物质利益,要做到君子之交淡如水,心中存敬畏,守住底线。

胡爱民作了题为《把纪律挺在前面的几个问题》的专题报告。他首先报告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出台过程、亮点、重要性和特点,并对两项法规总体情况和修订条款进行了详细比较,使大家直观学习了违反6类纪律的“负面清单”,深刻感受到党纪严于国法、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深刻意义。他对学校学习贯彻两项准则提出建议,一是加大学习领会力度,二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力度。随后,他详细讲解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要问题,对当前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办公面积超标、滥发津补贴、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9类问题所对照的法规依据逐一进行了解读,并列举了大量典型案例,让大家对要守住的底线和不能踩的红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他指出,把纪律挺在前面,重点是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关键是压实“两个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做到真信真懂真明白,真抓真管真担当,真严真查真问责。

李名家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报告为学校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指导。下一阶段,学校将按照中央部署抓好两项法规的贯彻落实,做到全覆盖。他希望全体干部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干部有错、领导有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严明的纪律抓早抓小抓落实。

据悉,本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是学校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业务培训会内容之一。 

审稿人:刘瑞欣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