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吴平做客共同空间谈女大学生生涯规划

核心提示: 毕业以后我们是就业还是考研?怎样克服赖床?怎样进行人际交往?28日晚,我校副校长吴平做客共同空间,与学子共谈女大学生生涯规划。

吴平教授认真聆听同学提问。
吴平教授认真聆听同学提问。(摄影 王莫宁

同学们给吴平教授精彩演讲鼓掌。
现场氛围活跃(摄影 赵子懿

南湖网讯(记者 董昊霖 秦鹏飞)10月28日晚,我校副校长吴平做客共同空间,就就业、早起、职业规划等问题和现场女大学生畅谈女大学生生涯规划。

“我只是一个过来人,不能算智者。我希望能够作为一个长辈,作为一个学长,作为一个女性,来和大家聊一聊。”吴平认为,很多时候规划赶不上变化,但在大学要做规划是有必要的,做了规划就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完。

毕业以后我们是就业还是考研?吴平表示,想考就去尽全力准备,直接就业就全力去找工作,不管哪种选择对得起自己就行。读书不要勉强自己,未来的路顺其自然。

不少同学问其在大学时是怎样克服赖床的,吴平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她表示,自己读书时早上起不来,就在帐子上贴了“每天听到铃响就起床”几个大字,让早起成为了“惯性”。此外,吴平还倡导同学们以后早起床去背单词做运动,做到不浪费时间、珍惜现在。

除此之外,吴平还对人际交往的问题进行了阐述。她表示,年轻人在日常生活方式上有许多不可避免的冲突,也不必为宿舍行动不统一而惶恐。吴平认为,真诚是交朋友的前提,不必刻意发展人际关系,在相处中表现出足够的真诚,朋友自然就多。“犯了错,要积极承认错误,这是真诚的表现,否则埋在心里只会更加痛苦。”

吴平还鼓励大家多做项目,人全身心投入项目时,能避免迷茫焦躁心理的出现。她指出,大学生应该有一个自己喜欢的领域,并为之持续投入精力,并用自己的经验告诉在场的同学们持之以恒的重要。此外,她还强调:“自己的兴趣不一定要与专业相关,只要盯住它,系统学习,长年累月之下就可以成为这个领域的专家权威。

讲座最后,吴平寄语在场女生“作为一名女性,要自爱自强不要自轻自贱。不要因为一时的冲动,做出让未来的自己后悔甚至给自己人生留下阴影的傻事。”她认为,女性有自己独特的智慧和细腻的情感,这是女性的优势和魅力。

(审核人:兰涵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吴平 早起
责任编辑:谢子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