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雅韵传经典,金秋颂国魂

第九届“金秋雅韵”诗文朗诵会精彩上演

核心提示: 金秋十月,清风含香。10月30日晚,以“雅韵传经典,金秋颂国魂”为主题的第九届金秋雅韵诗文朗诵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此次活动由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校团委和文法学院承办。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出席了朗诵会。

各位艺术家与学生合影
朗诵艺术家与学生合影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李楠 秦鹏飞 通讯员苗露 崔赟)金秋十月,清风含香。10月30日晚,以“雅韵传经典,金秋颂国魂”为主题的第九届金秋雅韵诗文朗诵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此次活动由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校团委和文法学院承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出席了朗诵会。

童声颂四季
《童声颂四季》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身着浅蓝色汉服的华农附小的小朋友们摇晃着头、举着竹卷为我们演绎了包含12首唐诗的“童声颂四季”,拉开了整场朗诵会的帷幕。

不朽
《不朽》

唐装穿在身
《唐装穿在身》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武文军老师带来了诗朗诵《不朽》。“他们的身躯不朽,已长成满山的翠竹轻松,他们的灵魂不朽,依然在我们的血液里奔流。”他挺起胸膛向前缓步,左手微抬指向远方,翘首以望,以铿锵有力的语调歌颂着为民族解放事业挥洒热血的革命先烈。 接着,来自武汉协和医院的陈莹为我们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自创的《唐装穿在身》,娓娓讲述着华人华侨的寻根之梦。

海燕
《海燕》

突然,一声轰隆的雷声划破天际,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副会长马力老师带观众领略了《海燕》这篇经典著作,老师身体前倾,在读到激动处不禁握紧双拳,声情并茂地展现了一个在海浪暴雨中奋力拼搏的海燕形象。洪亮有力的声音,携着诗歌中人民迎接革命风暴的激越情感涌动在台前,台下观众的掌声在剧场中久久回响。 

DSC_0089-2
《致橡树》

王国强《理想》
《理想》

湖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部党总支副书记冯悦老师带来的《致橡树》,以细腻的声音深情地歌颂了永恒的爱情。国家一级演员王国强老师将流沙河经典的《理想》进行了新的演绎。只见他右手举过头顶,眼神坚定,用慷慨激昂的语气叙说着理想的伟大和珍贵,“有理想者都是一个大写的人!”

大树下的春草
《大树下的春草》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

以一棵参天大树为背景,伴着悠长的二胡音乐,柳棣老师深情地吟诵着《大树下的春草》,眼含点点泪花,声音微微颤抖,演绎出一段感人至深的家国故事。龚超老师激情澎湃的《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慷慨激昂地赞扬了国家的繁荣富强和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将整场朗诵会带向了高潮。

将军,你不能这样做
《将军,你不能这样做》 

理想
《肉搏》             

我校文法学院副教授兰霞老师饱含真挚的《将军,你不能这样做》,抒发了对丑恶的愤怒谴责、对党对新中国的无限热爱。湖北省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鄢继烈老师慷慨悲壮的《肉搏》歌颂了抗战画卷中书写保家卫国的英雄形象,感人肺腑。

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写给未来的你》
《写给未来的你》

“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给我校本禹志愿者团队的回信中如此写道。《写给未来的你》,这首属于青年人的诗,就展现了新一代年轻人自立自强、勇担时代重任的风貌。在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主持团和广播台同学的朗诵声中,本届“金秋雅韵”朗诵会落下帷幕。

据悉,“金秋雅韵”诗文朗诵会首次举办于2007年,每年举办一届,经过9年的发展,该活动已成为我校有影响的校园文化活动品牌之一。

(摄影 赵子懿 刘晓笛 李慧 朱艺薇

审核人:蒋朝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