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武汉大学生创业指导高校行活动走进我校

核心提示: 10月29日晚,由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楚商私董会和我校共同举办的创业沙龙第四期——2015年武汉大学生创业指导高校行活动在四教C206进行,武汉哈哈农场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樊伟,梦想众筹网CEO高泽金受邀登上讲台,与现场100余名大学生创业代表分享创业经历。

南湖网讯(通讯员宋瑞 黎晓晗10月29日晚,由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楚商私董会和我校共同举办的创业沙龙第四期——2015年武汉大学生创业指导高校行活动在四教C206进行,武汉哈哈农场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樊伟,梦想众筹网CEO高泽金受邀登上讲台,与现场100余名大学生创业代表分享创业经历。校学工处、团委等有关负责老师共同参加了沙龙活动。

“90后”的创业之路:屋顶农场

敢想敢做是90后创业人樊伟的创业动力,他打造的“哈哈农场”,将社区闲置空地或屋顶打造成“好玩”的生态农场。这位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创业人在向大家分享了他“充实精彩”的大学生活后,对大学生有三句寄语:“读万卷书:腹有诗书气自华,无论是学长学姐的心灵鸡汤,还是金庸古龙的武侠小说,亦或是孙子孔子的传世巨作,书带给我太多;行万里路:世界这么大,就让世界的精彩使自己的大学阅历更加丰富;把握一切机会:要真正认识到自己的能力,不怕一切阻挠。”樊伟,用大学的时光践行了这三句话,大一泡图书馆,自行车骑行进行城市旅游,把握一切机会去了马来西亚……一个精彩的大学生活,让成长更璀璨。

经过大学的积淀,阅人无数的樊伟,结识了各个行业的精英人物。接下来的重点便是“名师指路”。千里马最关键是要遇到自己的伯乐,这样要走的路就不会太偏,能够最快的学到东西,更好的在人生路上绽放光彩,深有感触的樊伟说道“虽然很容易就进了淘宝,腾讯,但我不羁的心还是想创业,开始的几个月很不顺利,但我还是咬咬牙坚持下来了,困难真的没什么,但只要认真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件事,就会积累很多东西,让自己更出众。” 

“众筹”与大学生创业

武汉大学金融系金融学硕士、武汉华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梦想众筹网CEO高泽金首先就《大圣归来》9亿票房的成功为例通俗地解释了什么是众筹:“正是因为众筹让原来后期资金不足的《大圣归来》票房大增,在5小时内筹到500万。200个投资人包场,109个小朋友出品人,才让《大圣归来》成功上映。类似的还有“自由女神”“纽约世界报”“普利策”等都是众筹的典型代表。”随后,高总向在座的同学们讲述了目前大学生创业存在的问题,也道出目前大学生创业正在异化的趋势:校园孵化成了小店铺,创业大赛成了演讲大赛。警醒大家一定要谨防高校创业变“一地鸡毛”。

活动最后,他说:“青年创业者一定要有计划地立项,有目标地营销,有沉淀的用户,才能更好得促成创业之路”,“经验只供借鉴,路还需自己去拼”。

近年来,我校大力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出了“悦创”系列工作品牌,积极举办“青桐汇”“大学桥”“寻青会”等创新创业活动和“创青春”“神农杯”“互联网+”等各类创新创业赛事,每年举办20余期“创业讲坛”、“创业沙龙”、“企业家论坛”,取得了较为显著的育人成效。 

(审核人:穆凯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