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本科生科技创新项目获全国发明展览会银奖

核心提示: 我校工学院本科生科技创新作品“智能型控光防盗窗”荣获第二十一届全国发明展览会银奖。该项目由工学院曹文意、李荣平、韩桥、张焱磊、朱亮、梁艳玲等本科生共同完成,孟亮担任项目指导教师。

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

获奖证书
获奖证书(供图 朱亮

南湖网讯(通讯员 韩桥)10月24至27日,第二十一届全国发明展览会在浙江永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校工学院本科生科技创新作品“智能型控光防盗窗”由武汉发明协会推荐参展,荣获展览会银奖。

“智能型控光防盗窗”项目由工学院曹文意、李荣平、韩桥、张焱磊、朱亮、梁艳玲等本科生共同完成,孟亮担任项目指导教师。该款作品的研发,主要是针对目前对城市影响较大的光污染及频频发生的入室盗窃问题。作品将具有创新性设计的控光系统和防盗系统结合,既可以精确控制室内光照强度,又可及时检测翻窗入室人员并报警,投入使用后将大幅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良好的应用前景。

在项目展览会现场,该作品吸引了众多专家、媒体、企业家与国内外参展者驻足。中国发明协会秘书长鹿大汉观摩作品后仔细询问灵感来源及制作过程,并对作品的创新性及关键性技术表示认同。部分企业家在观看了作品演示后,对其功能应用产生了极大兴趣,得知目前并无同类研发产品后,对未来的市场推广情况给予了良好预估。

据悉,本届发明展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在科学技术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科协的支持下,由中国发明协会、永康市人民政府主办,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港澳台及行业协会推选的1100个项目参展。

审核人:李梦境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扶贫
责任编辑:王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