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生科院陈伟博士获第六届吴瑞奖学金

核心提示: 10月24日-25日,第六届吴瑞纪念学术研讨会暨吴瑞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生科院陈伟博士荣获第六届吴瑞奖学金并应邀在大会上做了题为“Natural products promote human health”的报告。吴瑞奖学金被誉为“华人生物学在读博士最高奖项”。

南湖网讯(通讯员 盛柯)10月24日至25日,第六届吴瑞纪念学术研讨会暨吴瑞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生科院陈伟博士荣获第六届吴瑞奖学金并应邀在大会上做了题为“Natural products promote human health”的报告。

吴瑞奖学金被誉为“华人生物学在读博士最高奖项”,自2009年起授予在生命科学研究领域选拔出来的杰出博士研究生。该奖学金旨在促进亚洲生命科学发展、推动青年生物学家的事业进程,鼓励博士生努力将自己塑造成未来生命科学领域的带头人,同时也纪念吴瑞教授在培养中国新一代生物学家方面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陈伟师从于生科院罗杰教授,主要从事水稻代谢组学研究,研究目的是推动水稻、玉米及其他作物的遗传改良尤其是营养品质的改良。目前,已经先后在Nature Genetics,Proc Natl Acad Sci USA,Nature Communications,Molecular Plant等杂志发表论文。

吴瑞教授简介:

吴瑞教授(1928-2008):国际著名生物学家,他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发明了DNA测序的第一种方法,晚年专注于水稻基因工程研究。吴瑞教授一生致力于促进亚洲科学研究工作的发展,1982年他在中国创建了生物学领域的国家公派留美 CUSBEA (即中美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研究生)项目,该项目历时8年,共选派了422名优秀中国学生赴美攻读博士学位。CUSBEA项目同时也推动了中美两国在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