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参加教育部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视频会议

核心提示: 10月28日下午,教育部召开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我校设置分会场。校领导李名家、唐峻、张献龙和学校招生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副院长等参加会议。视频会议结束后,唐峻指出,认真研究国家招生制度改革对我校招生、人才培养、事业发展带来的影响、机遇和挑战,“适应国家改革,做好华农改革”。

 

123

南湖网讯(通讯员 田甜)10月28日下午,教育部在《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发布一周年之际,召开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工作推进视频会议,进一步部署做好各地改革方案的宣传和推进工作。我校设置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党委副书记唐峻、副校长张献龙、学校招生领导小组成员、招生工作有关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等参加会议。

教育部副部长林惠青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目前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工作推进的总体情况开局良好,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但还存在着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对改革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二是推动改革的措施不到位;三是加强条件保障力度不到位;四是对改革方案缺乏深入研究。针对以上问题,林惠青就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第一,抓紧做好各地改革方案的完善、备案工作;第二,组织好教育系统培训;第三,全面保障改革事务落到实处。同时,对高等学校提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建立多样化科学选拔人才机制;二是要建立招生、人才培养联动机制;三是要带头模范执行国家政策。

教育部部长助理陈舜主持视频会,他强调,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是一项十分重要、十分艰巨、十分复杂的任务,各地各校应认真学习领会惠青同志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基本原则,切实贯彻落实各项要求,把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工作积极稳妥向前推进。

视频会议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唐峻指出,学校应该对招生制度改革形势有清醒认识,改革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学校各部门应联动起来做好人才选拔、培养方案,“适应国家改革,做好华农改革”,认真研究国家招生制度改革对我校招生、人才培养、事业发展带来的影响、机遇和挑战,全校上下都要高度重视起来,切实做好学校招生制度改革工作。

审核人:瞿明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