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青平获自科基金重点国际合作项目资助

核心提示: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SFC)公布了2015年度与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CGIAR)合作研究项目资助结果。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青平教授研究团队申请的“作物营养强化对改善人口营养健康影响及评估研究”项目获批立项,资助直接费用200万元。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彬)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SFC)公布了2015年度与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CGIAR)合作研究项目资助结果。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青平教授研究团队申请的“作物营养强化对改善人口营养健康影响及评估研究”项目获批立项,资助直接费用200万元。项目实施周期5年。这是我校首次在NSFC管理科学学科获得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资助。

青平教授研究团队将与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CGIAR)下属的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IFPRI)科研人员进行优势互补的合作,围绕作物营养强化对改善人口营养健康影响及评估,开展涉及经济学、农学和营养学等学科的交叉研究。预期研究将对促进我国作物强化、增强全民营养健康水平、缓解“三农”和贫困问题、推动社会经济持续发展作出学术贡献。

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CGIAR)创立于1971年,是一个战略联合体,由国家、国际及区域组织、私人基金会组成,为15个国际农业研究中心提供经费,与各国农业研究系统、民间机构、私人部门有合作关系。其使命是通过在农业、畜牧业、林业、渔业、政策及自然资源管理等领域,开展科学研究以及与研究相关的活动,帮助发展中国家实现可持续粮食保障和减少贫困人口的目标。

审核人:张岳君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研究 cgiar 农业 营养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