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华农鑫巴"公交车排队"调查引热议

核心提示: 10月25日,我校祝鑫工作室在“华农鑫巴”新媒体上发布了“大学生,你乘坐公交车排队吗?”独家调查,立即引起广泛热议。

南湖网讯(通讯员 姚彬)华农学生乘公交车不排队?中国高校大学生乘公交也不排队?大学生乘车不排队心安理得?针对社会上的这一系列相关问题,10月25日,我校祝鑫工作室在“华农鑫巴”微信平台上发布了“大学生,你乘坐公交车排队吗?”独家调查,立即引起广泛热议。

“鑫巴”调查人员从八月底开始调查,整理了华农、武汉纺织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几所高校校门口的排队比重。同时又在网络搜集全国部分高校,如中北大学贴吧、新浪媒体上等关于大学生公交车排队的信息。文章有调查、有采访、有图片、有数据、有真相,引来众多师生围观,截至发稿,关注人数已突破14000。

微信显示,调查一发布就被众多网友点赞、评论、转发。网友们有提出建设性意见及改进方法的,也有对某些不排队的同学表示理解的。但多数同学认为,华农公交排队是一种历史的传承,应该坚持。

网友“华农唐”评论:真不愿看到坚持上十年的“华农公汽排队”现象,在这几届、这几年里销声匿迹!这反映的不仅仅是一个队,而更是一个学校的文明程度、教养水平,是一个学校的形象问题。另一位网友“小人物”也评论道,排队、中国式过马路这样的问题,更需要长期有效的行动支持才会有效果。大家应该一起行动,从自身做起并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有改善。

“鑫巴”在文章中勉励同学们,只要少一点“便宜”,多一些等待,多一些“吃亏”,排队乘车换来的不仅仅是井然有序的乘车环境,还有对整个社会的倡导作用。包括我校生科院志愿者在内的学生团体已经行动起来,引导同学们自觉主动排队。“既然我们是要改变社会的一代,那就从每一天的排队开始。”

审核人:蒋朝常

调查全文请见微信公众号:华农鑫巴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排队 乘车 网友 调查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