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袁宗辉教授当选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药理毒理学分会理事长

核心提示: 10月21日至23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药理毒理学分会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三次学术讨论会在长沙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学会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我校动物医学院袁宗辉教授当选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药理毒理学分会理事长。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振利)10月21日至23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药理毒理学分会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三次学术讨论会在长沙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学会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我校动物医学院袁宗辉教授当选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药理毒理学分会理事长。

600多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人士参加此次会议。我校兽药科学系袁宗辉、黄玲利、陈冬梅、王玉莲等10余人参加会议并作了学术交流。大会邀请了来自法国的专家Pierre-Louis Toutain教授以及10余名国内知名专家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大会设“药理与毒理”、“耐药性”和“药代、残留与制剂“三个分会场,就兽医药理毒理学科发展中关注的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期间,还安排了“兽药企业与专家座谈会”会场,企业界代表与专家就新兽药研究方向与策略、新兽药报批要点与对策等进行了自由、开放的交流与讨论。

闭幕式上,新任理事长袁宗辉教授作总结讲话,重申了学会“崇尚学术,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详细解读了学会“学术交流,科普咨询和培养人才”三项基本职能的真正含义,对学会今后的工作思路与发展方向做出了展望。

审核人:黄伶利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