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公益擦车,推广绿色出行

核心提示: 10月25日下午,我校林学1501班学生在荟园食堂路口处开展了一场公益擦车活动,推广绿色出行。

独特公益行,帮助他人的快乐
团结合作,公益擦车

积极宣传
积极宣传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认真擦洗,不放过小细节

接受擦车服务的外国友人
                                              接受擦车服务的留学生         (摄影 吕岩 王静然)         

南湖网讯(通讯员 钱源君 冯轶凡)“免费擦车,还送糖果哦。快来看一看,瞧一瞧!”10月25日下午,我校林学1501班学生在荟园食堂路口处开展了一场公益擦车活动。

在荟园食堂门外的主干道旁,林学1501班学生统一身着军训迷彩服,为过路骑车人提供免费擦车服务。他们说道:“我们今天已经擦了一百多辆车了!”据悉,擦车活动从下午两点半开始,持续至晚上七点半。班委们将同学们分为两组,轮流值班。

“感觉这种活动很贴心。”接受了免费擦车服务的同学说道,平时住在较高楼层,擦洗自行车较为不便,公益擦车活动为他们解决了问题。食安1403班的王煜说:“我们学校大大小小的公益活动不少,但免费擦车还是第一次见,我觉得很有创意。以前我参加的公益活动都是去敬老院、收废旧物品什么的,这个活动很有创意,给我们做了很好的示范。”

一些留学生也被此次活动吸引,在了解这项活动是为了推广绿色出行的公益活动后,呼吁自己的朋友一同参与,骑着被清洗的摩托车为这次公益活动做宣传。他们说:“这种清洁意识,在华农的校园里出现的越来越多,希望下一次能和中国学生一起合作,加入环保的行动中去,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在路边举着牌子积极宣传的侯丽蓉同学说:“通过这次活动,自己收获颇丰,在一起擦车的过程中,同学之间的交流增多了,班级也更加团结了。尤其看到同学们擦的一辆辆干干净净的车,我感到非常自豪!”此次活动的组织者、同时也是班级的公益委员的于沛文表示,公益擦车的灵感来源于沾满灰层的单车,希望以此做一次公益活动,与班上同学商量后就开始策划活动。

据了解,擦车用的抹布、水桶、清洁剂等都是同学们日常使用的物品,整个活动支出较少。于沛文说:“我们想用最少的钱,做最大的事。支持绿色出行,不应只是说说而已,更需付诸实践。”

审核人:韩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擦车 公益活动 活动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