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各地校友代表相聚中州 话友情 促发展

学校校友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

核心提示: 10月24日,我校校友会第六次代表大会暨“三农”与区域发展研讨会在郑州召开。这是我校校友会获国家民政部批准登记,实现校友组织在大陆地区全覆盖后,首次举行的校友代表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会分会及企业家联谊会、狮景会、韩国校友会的360余名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

       01_副本 

       02_副本

南湖网讯(记者 晓宣)10月24日,我校校友会第六次代表大会暨“三农”与区域发展研讨会在郑州召开。这是我校校友会获国家民政部批准登记,实现校友组织在大陆地区全覆盖后,首次举行的校友代表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会分会及企业家联谊会、狮景会、韩国校友会的360余名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承早、张献龙,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及学校部分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

上午9时,校友们热情洋溢步入会场,热情问候,热烈拥抱,其乐融融。

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向与会校友代表报告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校园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校园环境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基本思路,总体目标等设想。他表示,学校的发展凝结着全校师生员工的辛勤和汗水,更凝结着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他希望广大校友继续为母校事业发展和综合改革建言献策,同时希望各地校友密切联系、紧密合作,凝智聚力、互促共进。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友会副会长李名家向大会报告了校友会一年来的工作,并指出校友会将进一步推进行业校友会、海外校友会建设,进一步增强校友会的交流性和服务性,进一步健全基金会规章,把基金会做大做强,为推动校友自身发展,校友所在地区、单位发展和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河南校友会会长卫文星介绍了河南省情,表达了河南校友会的盛情,他希望各地校友共同努力,共为母校争光,共为华农添彩。河南校友会发出设立校友书库的倡议,向学校图书馆捐赠了首批图书,欢迎校友将自己的专著作品汇聚起来,丰富学校图书资源。

贵州、河北、辽宁、吉林等各地校友会代表畅谈了对母校的感情,就校友工作的经验与做法相互交流、建言献策,并对进一步推进校友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了建议。

会上,副校长张献龙、商丘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介晓磊、万绿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广武、河南信用总社党委委员兼业务总监张维、洛阳欣牧川饲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以及放弃保研资格回家乡创业的家庭农场主何三杰等,围绕农业产业、生态发展、农村经济形势、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农业创业等作了主题报告。

大会确定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第七次代表大会由贵州校友会承办,预计将于2016年8月在贵阳举行。

审核人:陈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金桥奖 三农 科技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