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65级植保校友重聚狮山 共忆50年同窗情

核心提示: 10月24日上午,我校植物保护专业65级同学50周年联谊会在继续学院附楼204多功能报告厅举行。50载同窗情,共聚狮山话师恩,老友相见场面颇为感动。

值班65级五十年联谊会

植保65级五十年联谊会

mmexport1445934572700

邓道坤、孙朝恺、唐峻等在会上

旧友互看手机中珍藏的照片

旧友互看手机中珍藏的照片

(供图|秦丁益 王莫宁)

(供图|秦丁益 王莫宁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朱乾坤 曹新璐)重阳刚过,霜降又至,校友重逢正当时。10月24日上午,我校植物保护专业65级同学50周年联谊会在继续学院附楼204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原湖北省委副书记邓道坤,学校老领导孙朝恺、熊耀明,植科院党委书记朱正宁,学院副院长姜道宏教授等出席了本次联谊会并发表了讲话。

联谊会由鲁大安教授主持,张国安教授致欢迎辞。

“在各位面前,我不是什么领导,不是什么老师,我只是一个晚大家17届的学生。”活动伊始,唐峻谦虚地说到。他首先为各位老校友讲述了这些年来华农发生的重大变化,从学校硬件设施“一站式服务”再到学校教学质量排名的显著提升,从“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徐本禹的先进事迹再到“本禹志愿服务队”收到习总书记的回信……“我校不仅要建设自然生态,还要建设好政治生态和学术生态。”唐峻认为,学校这些年来的飞速发展离不开国家的大发展和几代华农人的奋斗和拼搏。他对奋斗在各地的校友对学校的支持、关心和帮助表示了感谢。

朱正宁报告了植科院的发展情况,并围绕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作了介绍。姜道宏从多个角度对植保专业的发展进程。王玉廷等学生代表发言,和同学们一起回忆了他们这一代的成长史,并代表大家感恩母校,感恩老师。

邓道坤作了发言,他向到会人员介绍了近几年湖北省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状况,并发表了聚会感言,他说:“我们这一代人经历丰富多彩、奉献了忠诚,支撑了力量,秉承了传统,他希望能够在相识六十周年、七十周年时再相会,做到一个都不能少!”

会后,当年的班主任罗信昌说:“这么多年过去了,依然都还记得当年的同学,之前大家同吃同住同劳动,觉得很感动。”他认为植物保护未来的发展方向应该是绿色植保和安全植保,希望学校能够注重教育与实践相结合。

老校友陈女士回忆当时学习的环境,对比如今学校翻天覆地的变化,比如住宿、食堂和教学楼的改造升级等等,她无不感慨地说:“变化很大,对现在的环境很满意!”最后她说:“请允许我对老师说一句,老师您好。”话音刚落,一位满头银发的老人也站起来对身旁的老师说道:“老师您好。”场面颇为感动。

“这是一种亲情,我们能够相聚在这里是很不容易的,大家天南海北,这么大岁数了,真的很不容易。”65级乙班的邓昌国说道。连夜从外地赶来的他,虽稍显疲惫,却仍对能够参与这次活动感到欣喜。

据悉,本次校友联谊会活动持续两天,各位老校友于24日下午展开校友座谈会后,25日进行了校园重游。

审核人:蒋朝常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链非 编码 rna
责任编辑:王志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