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三位创业人做客“创业进距离”,畅谈创业故事

核心提示: 10月25日下午,客串先生时尚烧烤餐厅创办人张宜军,印象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办人程康,三傻科技公司创办人潘亚鹏做客“创业进距离”,在印象里餐厅和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创业故事。

 

IMG_2271
活动现场

IMG_2318_副本
学生提问(供图 朱霞菲

南湖网讯(通讯员 吴金凤)10月25日下午,客串先生时尚烧烤餐厅创办人张宜军,印象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办人程康,三傻科技公司创办人潘亚鹏做客“创业进距离”,在印象里餐厅和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创业故事,此次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刘进老师主持。

“客串先生”的创业路

张宜军是武汉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毕业后,就职担任HR。张宜军和大家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为了创业,他放弃高级职业经理人职位。创业之初,遇到过很多问题,但是最大的问题是自己曾认为最擅长的管理问题,他认为,创业凝聚人心很重要。他说,选择创业就要有“疯一把”的勇气,还要做好创业失败的准备。每个创业者都要有一个好的心态,要具备“死扛”精神,想尽一切办法去解决问题。他建议在座学生,无论将来选择做什么,大学里最重要两件事就是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以及构建完备的知识体系。最后他寄语在座大学生,“不管创业还是就业都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

程康的“印象”人生

程康毕业于我校文法学院平面设计专业。他大三开始创业,从最初的“印象工作室”,“印象小站”,“爱尚悠品”再到现在的餐厅“印象里”,期间也放弃创业去到恒大工作。谈到创业的困难,他说,“印象里”之前被人注册过,为了让“印象里”成为自己的品牌,他不惜高价购买,被很多人不理解。他认为,创业不是就业,如果为了稳定而不敢做出改变,就谈不上是在创业。“印象里”的LOGO诠释了程康的创业理念:“印”变形的咖啡豆造型,代表自由不拘束;绿色背景象征创业要严谨踏实;中间的红点代表创业要有激情,但激情不是创业的全部。程康说创业过程中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很多时候知道自己有很多问题却不愿意做出改变。只要战胜自己,就没什么坎是过不去的。程康说,创业路上有一句话一直激励着他,“坚决不回避成长路上的任何困难,要相信经历越多,会成长越多,成长越好。”

用“傻”劲创业成功

潘亚鹏毕业于我校,2014年“二傻”潘亚鹏与“大傻”宋少隆,“三傻”蔡磊共同创立三傻科技公司,公司主要从事移动互联网农产品销售。谈到创业时的艰辛,潘亚鹏说公司成立之初是三个人,后来发展成十个人,由于没有推出新产品,业绩下滑,很多人离开,又变成最初的三个人。潘亚鹏并没有气馁,到各地考察农产品,了解客户需求,又赢得了市场。他认为,创业初期感知客户最重要。潘亚鹏曾就职于阿里巴巴,有着较高的薪酬,他说选择创业不光是为了钱,而是怀着用自己所学为社会解决问题的心态去创业。他建议在校大学生要想好自己将来的方向,而不是盲目学习,多在自己感兴趣的深入领域探索。潘亚鹏还分享了自己创业成功的经验,“踏实做事,多学习,多向同行看齐。”

最后,在座学生与三位嘉宾进行互动交流,提出自己对于工作、创业的困惑。据悉,本次活动是“创业进距离”第七期活动。

审核人:卢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创业 潘亚鹏 程康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