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茶香进万家”茶文化晚会举办

核心提示: 10月24日,由武汉市洪山区文化体育出版广电局主办,我校博物馆、茶学专业承办的“茶香进万家”茶文化晚会,在洪山区幸福湾水上公园举行。

服装秀-茶人行
服装秀-茶人行

绿茶茶艺表演
绿茶茶艺表演

会长翩舞
                                            轻挥扇子,翩翩起舞 (摄影 李振 刘晓笛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张娇娇 孟凡淳花笺茗碗香,万家赏茶芳。为丰富社区群众的业余生活,让社区群众了解中华茶文化,展现茶文化魅力,传承茶精神,10月24日,由武汉市洪山区文化体育出版广电局主办,我校博物馆、茶学专业承办的“茶香进万家”茶文化晚会,在洪山区幸福湾水上公园举行。我校茶学专业学生、茶文化协会茶学爱好者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茶文化的视听盛宴。

一首吉他弹唱《当你老了》拉开了晚会序幕。红茶茶艺表演《游子吟》动作流畅优美,演员们摆盏备具、温热壶盏、悬壶高空、玉液回壶,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竹笛独奏《牧民新歌》悠远清扬,展现了草原牧歌的风采。

此外,老舍先生的经典话剧《茶馆》是晚会一大亮点,朴实的服装、细腻的背景音效重现了老北京茶馆的一幕幕精彩场景。清宫迎佳人,甘露润莲心,凤凰三点头,绿茶茶艺表演《大海》展现了古代茶道的优雅魅力。汉服秀《茶人行》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身着汉服的模特在台上一字排开,尽显汉代女子的温婉。

我校博物馆馆长姜昊说:“中华传统文化,特别是厚重的茶文化,能让大家沉下心来。日后在涉及茶学的表演内容上,会设置得更加通俗易懂,让老人小孩都更容易接受。”本次活动旨在践行我校“高雅文化进校园,校园文化进社区”的理念,推动中华传统文化走进社区,走进群众。

审核人:蒋朝常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