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南湖跑一周年 100位同学共跑13729圈

核心提示: 华农有“三宝”,早操、听力、环湖跑。据体育部李建波老师介绍,统计了去年环湖跑男女前50位的数据,发现他们一共跑了13729圈,合计约两万一千公里,他们跑过了一个“长征”。

屏幕快照 2015-10-24 下午3.57.28

南湖网讯(南湖新闻网记者 王炼 通讯员钱源君 徐莹莹)自去年10月份环湖跑实施以来,武汉高校中流行着这样一句顺口溜:华农有“三宝”,早操、听力、环湖跑。

无论清晨或是夜幕,漫步在南湖边,身边总会有学子小跑而过。“刷南湖去,约吗?”不觉中“刷南湖”俨然成了学生间流传的口头禅。

据体育部李建波老师介绍,统计了去年环湖跑男生和女生前50位的数据,发现他们一共跑了13729圈,合计约两万一千公里,他们跑过了一个“长征”。

我校也素有注重体育锻炼的传统,每天清晨的早操是我校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早操制度实施至今已有40余年。

为进一步激励学生进行体育锻炼,环湖跑已纳入学生体育课成绩的一部分,男生45圈满分,12圈及格;女生36圈满分,10圈及格。此外,体育部还分别为去年环湖跑男女生前五十名的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工学院13级的李帅在去年总共跑了123圈。他说:“南湖跑可以使我放松身心,有益于加强身体锻炼。现在虽然大三了,对环湖跑没有硬性要求,但我觉得跑完之后会睡得非常安稳。”

食科院的大二女生吕颖同样跑了一百多圈。“既达到自己原来的减肥目标,也磨练了意志。”她笑着说,“今后的体能测试,我可以更坦然面对了,800米,应该不会成为我的困扰啦。”

生物信息15级的新生徐琼烨觉得环湖跑这项活动确实是对健康有益,但对于个人来说,除了体育老师带队跑之外,自己还是不愿意走出去跑几圈。“但跑久了就会形成一种习惯!”

计科15级的苏义瓯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学校的环湖跑虽然有强制性,但圈数还是能够接受的,希望学校能够注意修理南湖边上的设施,例如刷卡器和路灯,能够让我们更好地融入环湖跑。”

据悉,近期,武汉各大高校也相继开展跑步锻炼活动,武汉大学推行慢跑,要求学生上传1600-2000米跑步数据。今年六月,湖北省慈善缤纷跑步活动于武汉理工大学南湖体育馆举行,号召各大高校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审核人:韩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环湖 早操 南湖 跑步
责任编辑:王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