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方孙贞合:世代相传的运动情结

核心提示: 正是这份热爱与世代相传的运动情结让方孙贞合对运动情有独钟,小小年纪便成为国家级运动员。排球队、羽毛球队两个球队的同时训练让方孙贞合有些吃不消,哑哑的嗓音传达出她并不是很好的健康状态。

正在压腿热身的方孙贞合
压腿热身

方孙贞合跳高照
方孙贞合跳高照(供图 马凤君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欣)“当横杆落下、红旗举起的时候,我的心都凉了,高度才上升到一米二呀!”循着运动场上激动的声音望去,一个身着天蓝色运动服的姑娘进入视线,高挑干练的身影显得动感十足。她就是刚满十八岁的方孙贞合,来自生科院的国家排球二级运动员。

爱运动,全家总动员

谈及与运动的渊源,方孙贞合笑着说:“爸爸妈妈都是安徽师范大学的体育老师,这种运动情结到我这里还是要继承呀!”

自小受到家庭环境的熏陶,方孙贞合在体育方面的训练经历颇多。而谈及自己的最爱,她还是毫不犹豫地说:“最爱是排球。练起来也起劲,闲暇时间叫上爸妈去打球是种不可多得的享受!”正是这份热爱与世代相传的运动情结让方孙贞合对运动情有独钟,也使她不断努力,成为了国家级运动员。

拼一拼,运动会尽全力

“我看到去年成绩在1.2米就前八名了。”方孙贞合说,“今年大家都进步很大,我的压力也很大。”赛场上的她显得谦虚而理性,每一次起跳都竭尽全力,不曾懈怠。

排球队、羽毛球队两个球队的同时训练让方孙贞合有些吃不消。“身体有些不舒服,但克服一下还是没关系的,拼一拼看看自己是不是退步了。毕竟跳高这种考验弹跳力、协调性的项目也是我们排球训练需要的,所以我还是有信心的。”言谈中将一股子运动健儿的倔劲和韧劲表现得淋漓尽致。

谈及赛场上的小插曲,方孙贞合笑着直呼“可怕”。在1.2米跳时,方孙贞合跃起后身体完全没有擦杆,但由于风力以及垫子的震动等原因,横杆掉了下来,全场为之叹息。后来裁判老师的解释才让大家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未来路,时刻准备着

“听说球场来了一个出色的小鲜肉,我还没来得及去看呢!找时间我要考虑挖人了。”同在跳高比赛的校排球队队长刘智媛毫不掩饰对方孙贞合的赞赏和肯定。

“以后还是要踏踏实实地练习自己的排球,更好地完善自己。”方孙贞合对自己今后的运动之路做着最踏实简单的规划,扎实地走好每一步,就足够成就一个更完美的自己。

审核:郑泽涛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