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跑道上的勇士张迎归:选择了跑道,我不后悔

核心提示: 四百米号令枪在寂静中打响,他如一只猎豹,极速冲了出去。阳光打在他不断跃动的肩上,像一支凯旋的战歌,激情四射,活力盎然。他是大一新生张迎归,奔跑在赛道上的勇士。

DSC_0502-01
                                          奔跑在赛道上的张迎归  (供图 吴诗凡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李怡璇)腿成弓步,双手收于腰际,眼睛目视前方,以一种飒然的姿态迎接冲锋的来临。四百米号令枪在寂静中打响,他如一只猎豹,极速冲了出去。阳光打在他不断跃动的肩上,像一支凯旋的战歌,激情四射,活力盎然。

作为园艺林学学院的大一新生,此时的张迎归,所应选择的本不是在运动场上奋力前进,而是呆在家中安养身体。从园艺林学学院辅导员李永熙口中得知,张迎归在十月七日得了肺炎,持续轻度发烧,出院至今只有十天的时间。按照医嘱,他本应在十四天内拒绝剧烈运动。“但这个孩子比较倔。”李永熙笑言,她讲到张迎归为了参加这次运动会,坚持跟院内申请训练,不想因为自己的特殊而失去比赛的机会。

据悉,不只是运动会,在新生篮球杯比赛中,他也一直是训练很刻苦、很“拼”的一个人,一有空余时间就与队友们讨论战略战术,最终其所在的林学一二班所组团队拿到了冠军。谈及对体育运动如此热爱的原因,张迎归表示,他是希望自己在大一还元气满满的时候,享受一下在跑道上挥洒汗水的感觉。“爱拼才会赢是我一直坚持的一个原则,希望能在大一这个崭新的开始阶段,为自己留下一些值得纪念的意义。”

最终,张迎归在比赛中获得了第二十三名的成绩,虽然名次不尽如人意,但他认为运动场上,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从每次比赛中收获到的宝贵的经历与体验。“可能在别人看来我选择带病坚持很勇敢吧,但对我自己而言,我选择的是一条能够实现愿望,不为遗憾后悔的跑道。”

审核人:蒋朝常

 

责任编辑:董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