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德国萨克森州农业代表团来访我校

核心提示: 10月21日上午,德国萨克森州农业代表团来我校访问交流。副校长张献龙教授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饲料储存、农业废弃物处理、畜牧养殖、农业保险、水土保持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IMG_1011
(供图:孙梓毓

南湖网讯(通讯员 孙梓毓)10月21日上午,德国萨克森州农业代表团来我校访问交流。副校长张献龙教授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处(院)长胡承孝教授主持会议,植科、园林、经管、工学有关专家参加了座谈。

代表团由萨克森州环境农业部处长Christoph Josef Schmitt、开姆尼茨技术大学校长Arnold van Zyl教授、Grunna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Alexander Kohl、Agro Sax注册协会会长Thomas Karl Richter主席等一行9人组成,旨在深化我省与萨克森州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打造双方在环境保护、城市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合作新平台。

张献龙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在农业、环保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希望借此机会,拓展与萨克森州的友好合作与交流。Christoph Josef Schmitt介绍了德国萨克森州农业发展的历史及现状,表达了希望中德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解与合作的强烈愿望。双方就饲料储存、农业废弃物处理、畜牧养殖、农业保险、水土保持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萨克森州全称萨克森自由州,是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的一个联邦州,位于德国东部。首府为德累斯顿。该州是德国东部人口最多,工业化程度最高的州,在农业方面稳居德国第一。萨克森州的农业规模巨大,农用占地面积达到一千公顷,1/2的农产品价值来自奶制品,每年自然产出牛奶约九千公斤。

审核:王中舰

en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