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运动会上的匆匆身影——记幕后的工作人员们

核心提示: 10月23日早上,我校第五十三届运动会正式开幕,精彩的赛事,激烈的赛况,吸引了全校师生瞩目。一场盛事的成功举办必然有无数幕后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他们没有矫健的身姿,但匆匆奔走的身影却依然组成了赛场上一抹耀眼的风景。

老师裁判辛勤工作
裁判们辛勤工作

礼仪队笑容端庄,静待工作
礼仪队笑容端庄,静待工作

幕后准备的工作人员填写奖状,工作有条不紊
工作人员填写奖状,有条不紊

医疗值班点的校医坐镇后勤,时刻为学生准备着
医疗值班点的校医坐镇后勤,时刻为学生准备着      (供图|毛伟泽  陈雷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孙嘉宁)10月23日早上,我校第五十三届运动会正式开幕,精彩的赛事,激烈的赛况,全校瞩目。幕后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他们没有矫健的身姿,但匆匆奔走的身影却依然组成了赛场上一抹耀眼的风景。

笑容之后的汗水

艳丽的身姿和端庄的仪态,她们是最能展示学校风采的“广告平台”——礼仪队。据了解,本次运动会颁奖员和引导员由大一新生担任,大二学生则担任组长和队长对新生进行指导。为了展示出最好的状态,礼仪队的成员们在运动会前坚持了长达两周、每晚将近一小时的训练。礼仪队员之一、经管院工商管理类1507班的任娜今天早晨5:30即起床化妆,提前赶到运动场。她认为,尽管礼仪工作凝聚了太多汗水,但是看到颁奖仪式上美丽得体的礼仪员,内心总会充满期待。

跌倒之后的关怀

运动会的赛场总是激情飞扬,为了保障参赛者的安全,学校也做足了后备工作。“ 目前受伤情况基本没有,只有一位教职工小幅度擦伤,已经进行了处理,”连续在运动会值班5年的校医院医生陈晓秀介绍,“我们不仅为参赛者准备了常规的保健药品,还为预防外伤等突发情况,配备了止痛和消毒的相关药品。如果受伤较为严重,也可及时送往校医院就近治疗。”此外,我校在医护点安排了医护人员全程值班,并有学工处、红十字会等成员协助工作。正是因为充分的准备,才使得历届运动会的意外受伤率都保持在较低水平。

默默奔走的背影

运送物品、提桶送水、配置奖品……场上随处可见这些身穿紫色衣服的工作人员,他们是后勤部门的志愿者们。此次志愿者由全校各院自愿报名并仔细挑选后产生。上午9点,几位后勤工作者已开始投入紧张忙碌的准备工作,1000多份的奖状等待书写。农学1402的冯珺珩表示,虽然自己没有机会亲历赛场,但是仍能以另一种方式融入运动会,也算一次特殊的体验。 

公平诚信的卫士

不断奔走于赛场之上,监督各项裁判工作,她是此次运动会的总裁判长裴红。此次运动会设一个裁判长,田赛、径赛各设一个副总裁判,每个项目由两个老师负责。谈及对此次运动会的期待,她表示,希望所有运动员都认真对待比赛,取得优秀成绩,“学校的运动会就像过年一样,所有的华农人都参与到其中,我也被大家的热情深受感染。”

审核人:蒋朝常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董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