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举行2015年本科生学习表彰奖励大会

核心提示: 10月22日晚,我校2015年本科生学习表彰奖励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副校长李崇光作了大会讲话。大会表彰奖励了2014-2015学年度学习成绩优秀及进步显著学生、学习成绩优秀少数民族学生、国家人才培养基地学习成绩优秀及进步显著学生,2015年全国大学英语考试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和2015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先进单位等一批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

吴玉浩 (王欣宇)
学生代表吴玉浩发言

少数民族优秀学生代表(王欣宇)
少数民族优秀学生代表上台领奖 

颁奖1 (王欣宇)
2015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先进单位领奖 (供图 王欣宇

南湖网讯(通讯员 徐晓 李志娇)10月22日晚,我校2015年本科生学习表彰奖励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副校长李崇光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处)、学生工作部(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政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一同参加了表彰大会。大会由教务处副处长张涛主持。

大会在校歌中拉开帷幕。2012级市场营销专业吴玉浩同学、2012级生物信息学专业罗旭东同学、地理信息系统专业2012级3班高亚鹏同学分别作为“学习成绩特别优秀奖”代表、“学科竞赛与科技创新杰出学生”代表和“优秀班级”代表发言,分享了他们的学习、实践、成长经历和体会。

李崇光作了大会讲话。他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鼓励师生从获奖者的经验中得到启发,并就大学学习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转变角色,尽快适应大学学习与生活。他用2015届毕业生的毕业率、授学位率和2014-2015-1学期因学习成绩退学的人数为例,告诫学生进入大学并不意味着进入了保险箱,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从思想上、行动上做好角色的转换,开好头、起好步,为明天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第二,希望同学们学会学习,提高学习效率。在课堂上,不仅做一个被动的知识的接受者,更要成为一个主动的学习者。第三,希望同学们积极实践,培养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互联网+”的时代要求我们更注重创新,要求我们自主转变学习方式,用创新思维来指导学习,积极参加各种创新活动和社会实践,提高自己的创新和创造能力。

最后,大会向2014-2015学年度学习成绩优秀及进步显著学生、学习成绩优秀少数民族学生、国家人才培养基地学习成绩优秀及进步显著学生,2015年全国大学英语考试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2015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先进单位等一批优秀个人代表和先进集体颁奖。

审核人:张瑞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校对 单位 学生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