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记者——校运会不可忽视的存在

核心提示: 除了在前线采写、拍摄的记者们,还有集聚奋斗在一线的南湖新闻网编辑们、二运主席台上审着广播稿、处理着现场记者传上来图片的记者们,他们的付出同样令人感动。南湖新闻网编辑董思远表示虽然稿子多,很累,但是看到大家都在努力,感觉很值。

颁奖台前的摄影记者 王莫宁
颁奖台前的摄影记者(摄影 王莫宁

南湖编辑
南湖新闻网编辑们从清晨到日暮的“值班”(摄影 邵嘉晨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张雪吟 杨秋怡)“那里精彩,快去采,快去拍!”我校运动会如火如荼地举行,凡是有“热闹”的地方总少不了这样一群奔跑在运动场各个角落的学生记者们。

我校学生记者主要分为文字记者和摄影记者两类,文字记者主要负责现场采写,带着敏锐的“嗅觉”,用一支笔、一张纸记录下运动会现场的点点滴滴,编写成文。而摄影记者们则“高大上”得多,他们用一台台相机拍摄着比赛现场的精彩赛况,“咔嚓咔嚓,”记录着运动场上每个难忘的瞬间。

“今天从早上七点多就守在运动场了。”学通社记者黄奕睿说道。今天他一直在运动场地上寻找新闻点并进行采访。来自校团委通讯员喻楚月表示,虽然很累,但能为运动会做些事感觉很开心。“我本来就是为了做新闻而作记者的。”喻楚月说道。

除了在前线采写、拍摄的记者们,还有集聚奋斗在一线的南湖新闻网编辑们、二运主席台上审着广播稿、处理着现场记者传上来图片的记者们,他们的付出同样令人感动。编辑是审核信息的重要一环,为观众们筛选出最值得了解、想要了解的信息。在电脑前修了8个小时新闻图片的学通社记者张慎心坦言道:“累时就揉揉僵硬的脖子。”南湖新闻网编辑董思远表示虽然稿子多,很累,但是看到大家都在努力,感觉很值。

审核人:蒋朝常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