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第五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核心提示: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相聚十月,誉满狮山。10月23日上午8时,我校第五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在第二运动场正式开幕。

 李忠云书记为狮点睛
李忠云、邓秀新醒狮点睛

      国旗班护旗入场
国旗班昂首入场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曾彤 阮翔 通讯员 崔越 袁嘉晨)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相聚十月,誉满狮山。10月23日上午8时,我校第五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在第二运动场开幕。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校长邓秀新,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副校长周承早、张献龙、李崇光,原党委书记孙朝恺,原校长张端品、原党委副书记汪传信等出席了开幕式。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委员,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等嘉宾也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杨铁贵主持。

随着开幕式文体表演开始,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校长邓秀新为醒狮点睛,拉开本届运动会序幕。“一点额头志在乾坤,点燃梦想与激情;二点左眼灵气满身,指点狮山壮胸襟;三点右眼旭日临空,百年华农豪情向前冲”。醒狮点睛后锣鼓齐鸣,歌声震耳,龙腾狮跃,交相辉映。

舞龙队首先登场,五条巨龙从绿茵场上呼啸奔来。它们时而盘踞,时而飞腾,龙须飘动,熠熠生风。全场观众的心随着巨龙一起翻腾起伏,尽情绽放。长龙变幻成五角星和奥运五环的造型,象征着希望与光明,也象征着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承。龙狮舞毕,只见480面红旗迎风飞舞,身着红色上衣的旗手发出阵阵呐喊向会场中央汇聚,形成9个同心圆编织的巨大洪流。旗手手中旗帜上下翻飞,涌动着火红的波浪,气宇轩昂。

青春岁月,如梦如幻。由雄狮、武术、扇子舞、兔女侠共同上演的完美荟萃《兔侠功夫操》正式登场。六只雄狮跟在兔女侠身后学跳功夫操,踢跳翻蹬,逗人喜爱。随音乐变换,功夫操和太极功夫扇刚柔并济,开合有度,尽显华农儿女阴柔之美与阳刚之美的和谐,迎来了热烈掌声。绿茵场上20朵鲜花盛开,随后呈现出一只活灵活现的兔子。 

迎着朝阳,一群“小黄人”出现在运动场上,这是我校环湖长跑运动蓬勃开展的缩影。“奔跑吧,梦想!奔跑吧,华农!”一声哨响,健儿们展现篮排足三大球裁判员手型,伴随着挥舞的鲜艳彩旗,深蹲、传球、射门,足球运动员精神抖擞;运球、跨步、投篮,篮球健儿们动作规范;奔跑,垫球、传球,排球选手们激情昂扬。随着第九套广播体操音乐的响起,全校各院的广播体操队员身着院服出现在绿茵场上,动作整齐标准,踢腿到位,举臂平直,富有朝气,尽显我校的传统运动项目早操的精神风貌。

兔女侠豪气冲天
“兔女侠”表演

团体操球操
团体操球操

广播体操方阵
广播体操方阵

学生运动员入场
学生运动员入场

教职工运动员及其家属入场
教职工运动员及其家属入场

运动员代表宣誓
运动员代表宣誓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李崇光致开幕辞。他首先肯定了我校一年来“强健体魄,参与有我”的环湖长跑成绩以及竞技性体育成果。希望可以涌现出更多体育运动的领跑者,更多学校体育事业发展的领跑者。“希望大家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格,为团队增光,为校园添彩。”并预祝本届运动会圆满成功。

随后,运动员代表刘燕同学和裁判员代表李翔老师宣誓。文艺表演落幕,国旗护卫队、裁判员、各院系运动员、继续教育、保卫处及教职工等代表队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先后依次入场。各院由教职工组成的青春队伍紧接着学生队伍昂扬走来,离退休职工队伍步履稳健,神采飞扬。

最后,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宣布我校第五十四届运动会正式开幕。本届运动会以“奔跑吧!华农”为主题,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来自14个学院代表队的1683名学生运动员,将陆续投入校运会四十余项赛事中,奋力拼搏,力求佳绩,书写青春与梦想!(图片由学通社摄影部校团委记者团、通讯员孙文康等提供)

审核人:蒋朝常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杨劭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