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兽用化学药品产业技术学术研讨会在汉落幕

核心提示: 10月17日至19日,由我校主办的兽用化学药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SUVP)2015年第二次产业技术创新研讨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研讨会以“兽用化药质量和质量标准研究和兽用抗菌药耐药性”为主题,国内外知名专家、校企负责人参加了学术研讨,并解决了企业在新兽药申报中的一系列困惑。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文静)10月17日至19日,由我校主办的兽用化学药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SUVP)2015年第二次产业技术创新研讨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研讨会以“兽用化药质量和质量标准研究和兽用抗菌药耐药性”为主题。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扬州大学、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及我校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专家,以及各省市近30家企业的研发精尖人才等共计100多人参与了研讨。

开幕式由我校动物医学院、联盟秘书长袁宗辉教授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出席了研讨会并致辞。

法国国立图卢兹兽医大学教授、西班牙外籍院士Pierre-Louis Toutain、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张秀英研究员、中国农科院上海所薛飞群研究员、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赵文杰研究员和福建浦城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梁超博士等专家依次作了“新药研发中的药代及药效动力学”“兽药质量与质量标准研究”“微生物发酵产品生产工艺与产品质量控制”等7场主题报告。会议现场,企业参会代表、盟内专家和受邀报告专家互动频繁,讨论激烈,学术氛围浓厚,解决了企业在新兽药申报中的一系列困惑,参会者收获颇多。

【简介】

兽用化学药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兽药联盟)由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袁宗辉教授与天津瑞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李守军总裁发起组织,联合国内26家兽用化药行业龙头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经政策研究、材料准备及各项筹备工作后于2010年10月16日正式签署成立协议。2011年5月10日,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下发批准兽药联盟成立的批件。经过近三年的运行,兽药联盟在2013年10月30日获科技部审批,成为第三批国家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试点联盟。2010年至今,兽药联盟盟员单位数量已发展至33家,10家高校,3家科研院所及20家企业。

迄今为止,兽药联盟已开展科研项目139项;制定11项国家标准;获得64项专利证书,其中发明专利60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外观设计专利1项;立项研发59项兽药新品种,其中34项已研发成功,7个品种已经通过国家审定,15项已获得生产批号;盟内单位合作共建研发机构7所,共建设示范与产业化基地5个。

兽用化学药品产业技术创新新战略联盟

审核:刘振利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兽药 兽用 联盟 我校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