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你问我答 > 正文

“全国食品安全校园行”走进狮山

核心提示: 10月22日,“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宣讲活动来到狮山脚下,各界代表纷纷发言,掀起了一场关于食品安全问题的讨论热潮。

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现场(由卢艺宁供图)

南湖网讯(通讯员 黄洁 魏若梦)10月22日下午,“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宣讲会在我校第二教学楼101教室展开。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风险交流部副研究员钟凯博士、武汉市食药监局新闻宣传处副处长高仍兵、中国经济网副总编辑付越、康师傅华中区董事长张百清等出席了本次宣讲会。

作为全国食品安全宣讲周的重要活动之一,“食品安全校园行”活动主要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国经济网,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联合主办,由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独家赞助支持。

宣讲会伊始,高仍兵就食品安全保障的重要性问题进行发言,他表示食品安全建设是湖北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十月份新颁发的《食品安全法》也表现出政府对食品安全的高度重视。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更多的人了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希望食品质量安全越来越有保障,人民生活质量越来越高。

付越作为媒体方发言人,明确地指出:食品安全问题是食品问题的重中之重,媒体对食品生产研发等过程进行的监督以及对有关食品安全谣言的剔除是十分必要的。张百清则从企业角度阐述他的观点:“构建食品安全与质量保障任重而道远,康师傅作为快速品行业的领导品牌,将义不容辞的肩负起引领行业食品安全与质量保障的使命。”

食品安全问题,研究员也有话说。钟凯以“食品安全之那些你不知道的事儿”为题,针对食品安全现状、食品的反自然性及转基因食品等方面进行专业阐述。他风趣幽默的讲述,引得现场笑声连连。

学生代表食工1303班江洋随后发言:“自己身为食科院的一员,有责任和义务学习好食品安全相关知识,不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家人和朋友,让他们免于谣言的侵害。”

据悉,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大赛是全视觉大赛,鼓励大学生以“视觉化”创新,创意为核心的独特宣传方式,引爆全民推广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的新热潮。

(审核人:全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兽药 兽用 联盟 我校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