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悦读 > 报刊杂志 > 正文

卷首语

核心提示: 疯狂的青春,不必如燎原的疾火般轰轰烈烈,亦可以是冰山下的火焰,于沉默的坚持里,孕育着不息的热血与绵长的力量。有时,梦想犹如断线的纸鸢,需要有人去追寻。

  似火年华

  

  青春是什么样子?有人说,没有多少规则,不讲什么界限。有人说,青春是风平浪静下的暗潮涌动,平静的表层下,是饮冰十年难凉热血的汹涌。多年以后回头看看,我们又该拿什么证明我们真的有过年少轻狂的过往?

【既然不想如水般流逝,那就似火燃烧】人们听惯了似水年华,感叹时光流逝,感叹青春不再,感叹美好的脚步匆匆。却不曾想,自己也可以创造不朽的回忆。读一本书,完成一个梦想,用欢笑和泪水为成长加冕。

曾经二十年的生活。有过许多疯狂的念头,但终究缺少了迈出去的冲动。如今回想,方觉遗憾。疯狂的青春,不必如燎原的疾火般轰轰烈烈,亦可以是冰山下的火焰,于沉默的坚持里,孕育着不息的热血与绵长的力量。

鼓点在耳边响起,背起行囊走向陌生的远方;爬上山顶,喊出自己的梦想;无尽奔跑,冲破无形的束缚。这似乎是一个提梦想便认为是狗血的年代,而我们,又曾为自己的退缩找了多少的借口呢?

        【总有一天,你会回忆吧,庆幸曾有这最美年华】我们终将会老去,终将有一天,我们不会是时代讨论的主角,坐在躺椅上,给子孙辈讲曾经的过往。不愿到那时才发现,原来自己还有好多事情没有做,好多话没有说,那些埋藏在心里的想法就真的会成为“梦”,再也不会实现。如今之于我们,仍是最好的年代,最好的岁月,那么何必过早地缅怀。坚定初心,不凉热血,用沉默的坚持去实现最初的梦想,诠释最为深情的疯狂。

千万别放弃,千万别沉溺于懒惰的舒适中;千万别跌倒了不爬起,千万别受挫了只叹气。有时,梦想犹如连线的纸鸢,需要有人牵引。有时,梦想犹如断线的纸鸢,需要有人去追寻。大有大的辉煌,小有小的精微。梦想,握在手中,不管大小与否。

我相信,我们都会是一个了不起的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梦想 纸鸢 热血 感叹
责任编辑:杂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