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早操时间,你在干什么?

核心提示: 我校早操制度沿袭已久,目的是加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锻炼。而与此同时,操场上、道路旁、教室内也充满着别样的风景。早操时间,你在干什么?

团体操球类表演
团体操球类表演

礼仪队同学进行行走锻炼
礼仪队同学进行行走锻炼

沉浸在体育锻炼中的学子
进行体育锻炼

早操时间的舞狮队
早操时间的舞狮队

为运动会进行锻炼的学生

                                为运动会进行锻炼的学生                      (供图|通讯员 郭仪雄

南湖网讯(通讯员崔越 徐莹莹清晨6点20分,荟一202寝室内准时响起了闹钟铃声。一阵悉悉索索后,计科1501的王维亚和她的室友们迅速洗漱,赶去早操地点集合。熟悉的广播体操音乐响起,大一大二的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跟随音乐运动起来,困倦被新鲜的朝气所代替。

我校早操制度沿袭已久,目的是加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锻炼。一夜的深度睡眠,会在早起时残留倦意与疲态,通过早操的训练,可以让同学们尽快地拿出精气神去迎接新的一天。而与此同时,操场上、道路旁、教室内也充满着别样的风景。

脚踩高跟鞋,头顶书本,腿夹纸张,礼仪在举手投足间显现。广告学1502班侯伊姣正在荟十四旁学习礼仪实践,“我们的生活与工作,都需要礼仪,能帮助我们建立和改善人际关系。”   

排球场内,队员们正在进行长达一小时的集训。中途休息时,排球队成员李志娇讲到:“早训强度大,但也不知不觉就结束了。对于不喜欢这项运动的人,是折磨,而对于我们,是享受。”市营1402班李梦蝶报名参加运动会,早早来到了运动场。所有运动员们每天早上都要跑两圈来进行热身,随后分开练习,为即将到来的运动会做准备。运动会裁判王语嫣老师认为:“每天按计划训练,既达到了锻炼的目的,也为比赛打基础。我觉得很不错,只是需要严格规范考勤,监督锻炼效果。”

每天早上六点,生信1501班的杜佳玥都要去大活集合。作为一名值勤队队员,面对辛苦的早训内容,杜佳玥却说:“加入值勤队,就意味着半军事化管理。早起是难,但也让我学会珍惜这一天的时间。每天一起训练一起吃早饭的日子也让我感受到了队员之间感情的珍贵。”

同样接受严格制度管理的还有国旗班的张凯铄同学。每周一早集体升旗、周二早训、周三周四晚训的生活他已经习以为常。“训练累是肯定的,但是国旗班就是这样一个组织,只有肯吃苦的人才能进。而辛苦的结果就是我们的凝聚力很强,让我们感到很充实。”

审核人:韩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沈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