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我校新媒体平台建设呈现新风貌

核心提示: 在学校新媒体蓬勃发展的大环境下,以各类公众号获得信息已成为一种较为普遍的举动。为适应当前信息环境的需求,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更为良好的信息获取途径,我校各部门、团体也投入到了新媒体平台的建设和运营中。2014年,学校拨款10万元用于支持鼓励新媒体发展,在此支持推动下,校新媒体中心、新媒体联盟业已建成,面向未来,还需要集合全校力量来推进新媒体建设。

编者按:新媒体的持续深入发展,对师生员工的思想行为方式产生了不可忽视的影响。中国新媒体不断向移动化发展,学校也抓住机遇,2010年2月开通官方微博,2012年12月开通官方微信,2014年12月成立华中农业大学新媒体中心,并建立了新媒体联盟,联盟成员50多个。在全国同类高校中,我校新媒体建设起步较早,现正稳步发展。官方微博粉丝近4万人,曾跻身全国前列,官方微信粉丝16671人,曾跻身全国26位。除校级官方新媒体外,还有如红色微博、祝鑫工作室等系列新媒体平台特色品牌正在形成。学校拨款10万元用于支持鼓励新媒体发展,在此支持推动下,校新媒体中心、新媒体联盟业已建成,面向未来,还需要集合全校力量来推进新媒体建设。

在学校新媒体蓬勃发展的大环境下,以各类公众号获得信息已成为一种较为普遍的举动。为适应当前信息环境的需求,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更为良好的信息获取途径,我校各部门、团体也投入到了新媒体平台的建设和运营中。

狮子山下问教问学:“温暖平易”的咨询平台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黄奕睿 王焕)2015年3月,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本着以公众号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沟通平台,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好、更快的教学信息服务并解决问题的渠道的初衷,教务处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新建了教务处微信平台“狮子山下问教问学”。

平台建设初期,以推送教育思想大讨论相关内容为主,辅以相关教学资讯的推送。经过教学信息中心学生团队的前期使用评测,各学院教学秘书、辅导员的推广后,平台进入了较为稳定的发展阶段。目前,该平台已经成了学校教务教学信息的重要发布渠道。

目前,该平台分为微教学、爱生活、暖咨询三个大板块,内容丰富多样。据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目前每三至四天进行一次更新,进行一手教学信息的发布。值得一提的是,该微信平台能够在线上为师生答疑解惑,广大师生关注该微信公众号后,可以在后台对相关问题进行提问,教务处的老师定期进行问题的收集,并以私信方式进行回复,例如许多同学对课外学分的认定存在疑惑,在微信平台进行提问后,就会获得及时的信息反馈。“这从很大程度上拉近了教务处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深化了师生的交流”,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教务处微信平台的建成和发展,简化了原本的从QQ群、网站到各院教学秘书再到学委的信息传送模式,这无疑使教务信息的传送更加具体、直接,使得广大师生从被动接受教务教学相关信息转变为主动选择自己所需要的教务教学信息。这一举措一方面使得广大师生在进行教务信息获取的过程中获得了更强的自主性,能够对自己所需要的信息进行直接选择,另一方面减轻了各院教学秘书、学委的工作压力,使得相关工作的开展更加便捷。同时,平台还推送了一系列鲜活的教师典型、优秀课堂,打造42期“名师有约”,邀请学校部分专业名师为同学答疑解惑。

当前,随着关注度的增大,“狮子山下问教问学”公众平台的还有更大的提升空间,例如微信团队不够完整、策划缺乏原创性、内容上趣味性不足等,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使公众号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教务处将进一步扩充相关微信运营人员,尤其是加强后期运营团队的建设,以期在后期的平台运营中,能够多增加线上同步问答的相关环节,进一步实现为广大师生快速、便捷地答疑解惑的目的,同时,教务处微信建设的相关团队将不断增设平台特色栏目,从而使整个平台的运作能够更加具有亲和力,促进师生关系的融洽。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柑橘 专用肥 矫正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