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何梁何利基金图片巡回展走进华农

核心提示: 10月19日,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在我校举行了为期一天的图片展示活动,本次图片展示的主题是“光荣,责任与梦想”,分四个篇章进行。集中展示了何梁何利基金的创建、运行、评选的过程,学术交流、获奖人的风采以及党和国家领导同志亲切关怀的历史画卷。

006
用手机拍照记录(由王欣宇供图)

南湖网讯(通讯员黄如友)10月19日,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在我校举行了为期一天的图片展示活动。据悉,10月12日,由何梁何利奖评选委员会、湖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的何梁何利基金高峰论坛在武汉举行。随着论坛活动的举行,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在武汉部分高校举办了图片巡回展示。

本次图片展示的主题是“光荣、责任与梦想”,分四个篇章进行,集中展示了何梁何利基金的创建、运行、评选的过程,学术交流、获奖人的风采以及党和国家领导同志亲切关怀的历史画卷。活动一开始便吸引了众多华农学子,一些学生表示对于何梁何利基金会早已熟知,更有同学拿起手机兴奋拍照,感叹“终于来了”。

图片展中特别设置了湖北省获奖者展区。自何梁何利评选基金设立至今,湖北省先后共有31位优秀科技工作者获此殊荣,值得一提的是,我校陈焕春院士和邓秀新院士,分别于2007年、2013年获得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之农学奖。

来自农学1501班的曾玉仙同学这样说道:“坦白说,我对这个基金并不太了解,但这并不重要,因为通过这些图片的展示,我深受感触,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决心,要成为像他们一样优秀的人才,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何梁何利基金委员会是由香港爱国金融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共同创办的,于1994年3月30日在香港注册成功,是我国国内目前最大的民间科技奖励基金。其宗旨是通过对我国取得杰出成就的科技工作者进行奖励,促进我国科学技术的发展,进一步在全社会倡导尊重知识、重视人才、崇尚科学的良好风气。该基金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五届评选活动。

审核:韩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柑橘 专用肥 矫正
责任编辑:王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