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的“水族箱”我做主

我校第三届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决赛举办

核心提示: 10月18日上午,我校第三届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拉开帷幕。来自水产、植科、园林等学院的30组选手通过选拔参加了此次决赛。

参赛现场
参赛现场

选手构思造景
选手构思造景

评委评分
评委评分

参赛选手合影
参赛选手合影

(文|水产学院通讯员 金敏军 图|水产学院通讯员 徐皓月)10月18日,我校第三届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水产学院主办,水产科普协会承办。来自水产、植科、园林等学院的30组选手通过选拔后参加了此次决赛。

本次比赛分为硬景观搭配主题和水草种植主题两部分。沿用往年“虚拟金”预算制度——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利用限定金额选购材料,完成材料清洗后开始造景。在比赛中,选手们的作品各具特色。嶙峋的火山石高耸两旁、低洼的沙潭秀美瑰丽,营造出“天门中断楚江开”的意境;错落有致的木化石堆砌成片,打造出辽远广阔的黄土高坡;乌黑华贵的沉木与青丝红叶相映成趣,描绘出一幅色彩斑斓的“枯木逢春”图。第16组选手创作的《春》,用灰暗色调的青龙石与嫩绿的前景草牛毛形成强烈对比,以“枯木逢春”体现早春逆境中的蓬勃生机。第2组选手的《绿野仙踪》则展现了过硬的专业技能,他们首先采用莫斯板、水蓑衣和杜鹃根小枝制作一面背景墙,让整个画面背景显得十分丰满。水缸中古朴的树根在鲜嫩的水草中若隐若现,好似热带雨林的一角。

最终,经过评委评分评定,第2组选手黄凯、姚世丰与第26组选手王涛、刘皓获得一等奖,第4、27、16组选手获得二等奖,第1、3、7、8、9等五组选手获得三等奖。比赛结束后,水产学院王春芳副教授宣布我校大学生水族造景师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将为水族造景爱好者提供交流和实践的机会,也将与中国CAA造景师联盟进行对接,为师生提供一个向专业造景师学习造景技能的渠道。

 审核人:张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