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老党员与新生共同探讨“中国梦”

核心提示: 10月17日晚,园艺林学学院在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举办了离退休老党员与新生班级座谈会活动。老党员以亲身经历,就“我的价值观,我的中国梦”这一主题与同学们交流,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

罗禹初老同志与同学们分享交流
罗禹初与同学们分享交流

座谈会活动现场
交流现场

(文|园林院通讯员 董瑞杰 |园林院通讯员 王蓝)10月17日晚,园艺林学学院在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举办了离退休老党员与新生班级座谈会活动。罗禹初、晏儒来、郑维昌、郑世发、王健等五位离退休党员与新生们亲切交流,共同探讨中国梦。

年近85岁的罗禹初回忆,儿时经历了飞机轰炸,在硝烟战火中度过了童年,之后又经历了社会主义革命,文化大革命与改革开放。那些动乱的时代与不平凡的时代,让一代人明白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意义。当提到日本对中国百姓的残害与侵略时,他教导同学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要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他鼓励大家要有理想,有信念,投入到祖国建设中去,发出自己的光和热。

有着37年教龄的蔬菜学教授晏儒来,专注于马铃薯,早熟辣椒等品种的育种工作。年过80的他,坚持站着为大家讲述。“习惯了三尺讲台前的站立。”他笑道。他的记忆中抗战的历史还是那么清晰,指出国家必须要强大,落后就要挨打,创新才会富强。“我很喜欢看环球时报,因为我可以看到中国国力的提升。”他叮嘱新生,做事要有决心,要勇敢创新,不管以后在哪个岗位,都要兢兢业业。

退休老党员王健总结说,我们要把梦放在心里,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同时,把梦放在工作中,扎扎实实工作,勤勤恳恳地钻研,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老党员们合唱《浏阳河》,同学们热情饱满地回唱了《爱我中华》。

审核:金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