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自行车协会:相聚十年,“骑”待未来

核心提示: 金秋十月,我校自行车协会迎来了十岁生日。两百余名校内外“骑车达人”共聚狮山,分享交流,切磋技艺。青春骑行,绿色出行,相聚十年,让我们一起“骑”待未来!

飒爽英姿
感受速度的激情

大合照
举旗合照

(文|校团委通讯员李海盟 陈羽红 图|校团委通讯员郭仪雄 冉涵宇)金秋十月,我校自行车协会迎来了十岁生日。此次车协十周年庆典活动邀请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22所兄弟高校的自行车协会。10月17日上午,两百余名“骑行达人”共聚狮山,分享交流,切磋技艺。

狮子山下的清晨,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各高校自行车队队员们开始在狮子山进行广场上热身运动、车辆检查和障碍试练。

人群车潮中,身着红衣的理学院陈华锋老师格外引人注目。今年暑假,陈华锋刚刚完成骑行穿越青海,多年骑行的他认为“骑车这项运动,让心自由。骑着车走出去,看外面的世界、外面的风景,骑上车,什么烦恼都没有了。希望这次大型的庆典能吸引更多学生爱上骑行。”

我校自行车协会会长许泽源发表致辞,对到场队员表示诚挚的感谢,车协十周年庆典正式拉开帷幕。随后,在我校自行车协会的带领下,武汉各高校车队共同环我校骑行,欣赏狮山风采。秋阳下的狮子山广场上,200余人的车队一起出发,场面蔚为壮观。

绕行过后,友谊比赛活动于11:00开始,包括慢骑、障碍骑行和定向越野三个项目。“骑车达人”们都信心满满,准备各展身手。

慢骑比赛中,参赛骑手们驾车进入狭窄的车道,在不断保持平衡中缓慢前行。活动负责人之一的胡亚菲表示慢骑是一项难度很高的骑行项目,“参赛选手们要在狭窄的赛道中做到缓慢但持续地前行,既不能定行,也不能脚掌落地,难度很高”。但是各选手们的现场表现令她感到惊喜,并表示“大家都非常专业”。

摇车爬坡
摇车爬坡

骑得慢才能赢的满骑赛
骑得慢才是赢家

障碍赛
小心避开障碍

经过一番激烈的比试,来自武汉工程科技学院的张帅强获得了慢骑比赛的冠军,来自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的石涛获得了障碍骑行的冠军,定向越野的冠军则由来自武汉工程大学的于永利和杨华清共同摘得。

刚刚获得障碍骑行赛冠军的石涛激动地说:“这次比赛是我第一次跟队出赛,获得了冠军实在是非常幸运。很高兴能来到华农与这么多志同道合的人交流,希望以后还能再来华农。”

中国地质大学自行车协会领队鲁雪纯是到场车队队员中为数不多的“巾帼英雄”之一。她笑言:“参加这次庆典不仅和众多高校车协成员们有了更好地交流,还真正近距离地领略了华农狮山南湖的秀美景色,实在是不虚此行。”

庆典最后,奖励丰厚的抽奖活动和切蛋糕活动驱散了参赛选手们赛后的疲惫,与会人员举旗合影,高呼“车协十周年,生日快乐”,将庆典推向又一个高潮。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向东作为有着20余年骑行经历的资深爱好者,对这次活动给予了高度关注。李向东认为:“骑车不仅锻炼身体、强健体魄,更能磨练意志、愉悦心灵,是一项玩乐与竞技相结合的运动。国外的骑行已经十分普及,希望在国内,特别是大学生中,骑车能够引起更多关注。”李向东书记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武汉大学生关注骑行运动。

青春骑行,绿色出行,相聚十年,让我们一起“骑”待未来!

审核:韩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武昌鱼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