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新老社团“百团大战”,你准备好了么?

核心提示: 10月17日早九点,一年一度的“百团大战”于二运篮球场上正式“打响”。新老学生纷纷踊跃报名,根据自身兴趣选择社团,为自己的大学生活添上多彩多姿的一笔。

吉他协会表演
吉他协会表演

观天文
观天文

与大白合影
报名同学与大白合影

宣传前的准备
宣传前的准备

排队中
排队报名的同学们

文|学通社记者曹牧曦雷吉烽图|学通社记者陈雷戴韵)10月17日早9点,二运篮球场上一个个橙色的小帐篷里人影幢幢,由我校社团联合会承办的一年一度的社团招新“百团大战”正式“打响”。

 相比于以往的几十个社团,今年百团大战真正做到了“破百”,共有101个社团参加招新,其中新增社团14个。招新现场,为了吸引“小鲜肉”们,一百多个社团各显神通。绿色协会,红十字协会与裁判协会请出“大白”吸引众人前来留影;戏剧社成员画上戏妆表演悠扬婉转的戏曲;轮滑协会会员在篮球场上化作一道道“黑色闪电”来回穿梭;动漫协会的帐篷前站满了身着动漫服饰的角色扮演模特;数学建模协会凭借着自身获得的各项荣誉,使得不少热爱钻研学术的同学纷纷报名;笛箫协会的竹笛竹箫的声音空灵飘渺;舞道节拍协会成员跳起街舞引动现场气氛;吉他协会与b-box协会则在现场开起了小型演唱会……招新形式丰富多样,组成了篮球场上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此次百团大战亦有部分本学期刚成立的新社团加入。起床协会的负责人黄晓璇告诉记者:“起床协会参照了北大等高校的一些做法,会员们可以在每天早上六点半参加各项体育和晨读活动,使同学们更好的利用清早这段时间,达到锻炼或学习的目的。”穿着古雅汉服的归梓古风社成员王慧敏在介绍这一新社团时说道:“梓是家乡的意思,归梓便是回归家乡。我们社汇聚了来自不同地区各个同学家乡的古典文化,包括服饰、歌舞、诗歌、古风剧等,我们希望以此为平台促进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同属年轻社团的攀岩俱乐部则向同学们展示了他们的攀岩设备:结实的安全绳、安全鞋、安全帽,可拆卸的岩点、起保护作用的八字环锁等等,让喜爱攀岩的同学们大饱眼福。

对于这次社团招新活动,新老学生各有看法。动医1501班的张梓杭表示,虽然各社团各有亮点,但因为课外时间有限,只选择了爱好的吉他社。 工商管理类1506班的胡朋晓则直奔羽毛球协会报名:“我对羽毛球极感兴趣,毫不犹豫就选择了它。”工学院的田军认为,加入社团主要为了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多加入自己感兴趣的社团,在闲暇时间走出宿舍,多交朋友,这样大学生活才会更加精彩。”

据校社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百团大战”主要针对刚入学不久的新生,希望他们在合理安排时间的前提下,有选择地加入适合自己的社团,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据悉,此次“百团大战”活动将持续至18日。

(审核人:蒋朝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武昌鱼
责任编辑:董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