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起床协会:同学互叫早,晨练新模式

核心提示: 同学互叫早,晨练多选择。据悉,我校起床协会创设起床新模式,为华农学子提供了篮球、羽毛球、环湖跑和晨读等多种锻炼方式,截止目前已有三十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会员正在打羽毛球
会员正在打羽毛球

一旁参与晨读的同学静静坐在阶梯上
一旁参与晨读的同学静静坐在阶梯上

全景1
起床协会会员晨起锻炼

文|学通社记者石卓航 张娇娇 图|学通社记者邵嘉晨)早晨6:05,荟五寝室421响起了“打扰清梦”的电话声,经管院国营专业1402班的李余新满怀好奇地接起了电话,一声“起床了”让他清醒了不少,而他的室友也陆续接到了同样的电话。原来这是我校新成立的“起床协会”的创意活动——同学互叫早活动,由协会成员间互相电话叫醒。今天是李余新参加“起床活动”的第一天,迅速穿衣洗漱后,他快步来到晨练集合地点,不到6:30,几支晨练小分队便集合完毕,各自出发前往锻炼地点。

从最初报名到现在,同李余新一起参加晨练的同学已经有30余名。每周周一至周五,“起床协会”会员将分为篮球、羽毛球、环湖跑和晨读几支小分队前往不同地点进行30分钟的锻炼。参加锻炼的同学只要按时起床签到并进行锻炼即可免去每日的早操。这是由我校“起床协会”所发起的晨练活动。该项活动带来的多种体育锻炼选择吸引了很多师生的关注。

习惯早起的高展旺在进行环湖跑后,又选择了羽毛球作为新一天的锻炼方式,30分钟的多拍对打后,他感叹道:“相较于运动量较小的早操,一场羽毛球运动让我整个人都有活力了!”参与晨读的刘阳则表示,参加活动的初衷就是想利用早操的时间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每天早点起床可以读书背英语,还可以提前去吃饭,节省了很多时间,感觉这个协会简直棒棒的”。参加了篮球运动的王铿则表示,早起床挺兴奋的,因为协会安排了叫早任务,他负责叫一位同学起床,也做了一些准备,之后就去运动场打篮球。他感叹到,尽管目前起床协会尚处于建立初期,但是能做自己热爱的事还是很开心。

据悉,在团体操结束之后,该活动将会有更多运动如足球可供协会会员选择,而晨读由于受到天气因素等的限制,会有工作人员专门批教室供同学阅读。

协会创始人之一黄晓璇介绍到,华农一直有早操的传统,每天早晨六点五十开始早操。由于早操的强制性,很多学生并未认真对待,因此达不到锻炼效果,这和学校建立早操制度的初衷产生了背离。“有一些同学,想参加晨练,但是没有足够的时间和条件。基于这些原因,我们组织成立了这样一个协会,给大家提供晨练的条件。”

我校体育部副教授龙波认为该项活动很有创新性,弥补了早操单一性的缺陷,他认为:“无论是早操还是起床协会的尝试都是促进学生开展体育锻炼的形式,在学生多元化需求的背景下,我们还应探讨更多样的早起锻炼形式。”

(审核人:兰涵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同学 模式 协会
责任编辑:董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