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植物DIY,废物利用,践行环保

核心提示: 植物DIY,你可曾听过?11日下午,由植宝宝创业团队组织的植物DIY大赛在二教“开赛”。选手用创意对植物进行设计,传递一个个鲜活的创意构想,废物利用,践行环保。

IMG_6473

IMG_6486

IMG_6521

IMG_6497

(文|学通社记者 吴亚楠 邓茜  图|学通社记者 王晓丽)10月11日下午,由我校植宝宝创业团队组织的植物DIY大赛在二教203举行。选手们用易拉罐、矿泉水瓶等废弃物做容器,对植物进行设计,传递一个个鲜活的创意构想。

植物DIY,顾名思义,就是对植物进行设计和改造。主办方为选手提供植物和土壤,植物包括吊兰、芦荟、玉树、白牡丹等。参赛选手先用小铲向自制的花盆中添加适量土壤,然后选取所需的植物进行种植。有的选手选用矿泉水瓶做成高深筒盆,上栽吊兰,辅以白牡丹;而有的则是在圆形盆中种植低矮的芦荟,在白沙的衬托下显得错落有致。为使盆栽更加美观,一些参赛者在土壤上面铺了一层白色小碎石,再向盆中喷洒些清水。

有些选手由于对于植物盆栽的了解较少,设计失败后不得不“回盆再造”。来自园林院的曾彤分享了自己的小妙招:“废弃饮料瓶上段反过来可以做容器,其它的部分剪开,可以用来固定植物。这样既可以提高盆栽的观赏性,又可以让容器更实用。” 

比赛过程中,活动相关负责人也在一旁进行指导。“要提高容器的透水性,可在容器的底部打孔。”“要让根茎完全埋植于土中,这样可提高植物的存活率。” “这个植物喜旱,浇水不需要太多……”

机电1504班的李志敏说:“我对植物十分感兴趣,于是叫上舍友一起参加比赛,希望能将我们自己动手做的小盆栽带回去装饰宿舍,让宿舍多一些生机,多一份绿色。” 

活动负责人说,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还能激发创新意识。据悉,本次比赛将通过网络投票选出优秀盆栽设计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植物 容器 盆栽
责任编辑:谢子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