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召开全国农经核心课程建设研讨会

核心提示: 10月12日上午,全国高等院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核心课程建设研讨会在经济管理学院人文楼M412开幕。来自全国各所高校百余名专家学者参与此次会议,开幕式后,代表们分组参加《农业经济学》《农业企业经营管理》《农产品营销学》等三门核心课程建设的讨论。

  

 

(文|经管院通讯员赵惠芹 图 |经管院通讯员王岩峰)10月12日上午,全国高等院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核心课程建设研讨会在经济管理学院人文楼M412开幕。本次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承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我校副校长李崇光、教务处处长江珩、高等教育出版社高级编辑刘荣和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28所院校的教师代表及我校经管院相关负责人等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青平主持。

李崇光为大会开幕式致辞,他对参会专家学者们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认为,课程是培养专业人才的载体,对于人才培养至关重要,研讨课程建设就是在讨论专业人才的培养问题。李崇光详细介绍了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把2015年定为“核心课程年”的背景、目的和措施,他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提高农业经济管理类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水平,加强交流调研和推进机制建设,推动该学科专业的合作与发展。江珩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围绕“增加数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在课程建设方面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建设成果,并鼓励教师们们通过这次会议,为我校课程建设以及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刘荣从高教社为教师提供优质教学资源、为学生提供优质学习资源出发,详细介绍了未来高教社的三种教材形态,展示了未来教材建设的趋势。

开幕式后,代表们分组参加《农业经济学》《农业企业经营管理》《农产品营销学》等三门核心课程建设的讨论。研讨内容主要包括基本教学安排情况(包括课程性质、学时学分、教学环节要求等)、教学内容与教材情况(包括教学目的、教学内容体系、所掌握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教材编写和教材建设、教材使用情况等)、教师队伍和教学团队情况(包括现有任课教师的数量和结构、青年教师的培养、教学团队协作等)、教学方法和配套环节情况(包括各种新教学方法、手段的采用以及实验教学、课程实习、社会实践等)、教学目前存在的问题与未来的发展方向等五个方面。代表们在广泛深入交流的基础上,在建立课程联盟,共建共享优质资源,共同谋划“十三五”案例等资源建设、新形态教材建设、强化课程实践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

(审核人:申沛)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植物 容器 盆栽
责任编辑:王志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