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第三届水族箱造景大赛初赛举办

核心提示: 10月6日上午,第三届华中农业大学水族箱造景大赛初赛(新生组)在我校艺术馆举办,这也为金秋十月的全国大学生水族景观造景大赛拉开了帷幕。来自我校水产学院的全体2015级在校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1007_4

1007_5

(图文/水产学院通讯员刘永鑫)10月6日上午,第三届华中农业大学水族箱造景大赛初赛(新生组)在我校艺术馆举办,来自我校水产学院的全体2015级在校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他们以寝室为单位,四人一组相互配合,共同完成水族箱的造景设计。

比赛伊始,指导老师王春芳介绍了一系列的比赛规则、秩序以及现场注意事项。之后,同学们展开了紧张而又愉悦的造景比赛。小组成员们先确定整体构图布局,然后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铺垫底砂、选择沉木水景石、加水以及种植水草等一系列流程,大家相互配合、共同协作。

下午两点半,比赛接近尾声,一幅幅精妙绝伦的立体自然山水图呈现在了大家眼前。水产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广乐不禁赞叹道:“真是太美了!同学们的作品构图新颖又极具艺术气息,从美学角度出发,它们就像是微缩的园林景观,给人以美的视觉体验。” 

最后,参赛选手们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精彩讲解,构思各具特色。有的以“山水钟灵”为主题,用错落有致的青龙石勾勒出深山的模样,再种满水草,深山丛林茂密令人眼前一亮;有的以“落叶归根”为主题,用枯木和零星水草勾勒出秋的孤寂和凄凉,引出人内心的思家之情;还有的以“万物生”为主题,用松皮石和底沙勾勒出大自然的名山大川,点缀水草生机盎然,尽显自然恢宏之气。

最后,16号作品《高山流水》斩获了第一名。水族1502班的郑俊杰讲解了作品的景观构思:“我一直很喜欢“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这句诗,这样的画面尽管略显凄凉,但无论何时它总给人一种惬意之感。置之自然,高山逢流水,流水过小桥,小桥又遇老树人家。结合大自然之美,钟灵琉秀,同时也为鱼儿提供了更多的空间,使之尽情游动。”绝美的构图加之精彩的讲解,创作者有心,欣赏者有意,难怪令众人称赞。

指导老师王春芳老师指出:“这次比赛很有意义,虽然很多新生第一次接触水族箱造景对于景观的搭建略显生疏,但是大家的作品还是很不错的,态度也很认真,这种以赛代训的创新实践教学模式也是十分可取的。”据悉,华中农大水族景观设计大赛已办三届,本次比赛的一、二名参赛选手将直接进入总决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