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农业大学胡小松教授来校作报告

核心提示: 9月30日,我校校友、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胡小松教授做客食品科技学院教授名师学术报告会,并作了题为“对我国食品产业科技发展的一点思考”的学术报告。

胡小松教授
胡小松教授作报告

(图文|食品科技学院通讯员陈婉冰)9月30日,我校校友、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胡小松教授做客食品科技学院教授名师学术报告会,并作了题为“对我国食品产业科技发展的一点思考”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胡小松从食品产业发展背景谈起,讲述我国食品产业的迅猛增长和消费结构从“温饱化”到“健康化”的转型。他重点阐述了现代食品产业发展中的工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对食品科技发展的需求,以及作为食品科研工作者应该关注的研究方向。

胡小松认为,食品科技的发展应该满足人们对食品“安全营养、方便健康、美味个性”的新需要,更要符合食品产业“低碳环保、绿色节能、高效智能”的新态势。他说,发展“现代中式调理方便食品”新兴产业,实现中式菜肴的工业化,解决其中的技术问题,是值得所有食品科研人员去奋斗的目标。同时作为食品科研工作者,应该从更广大的视角,结合新科技研究营养与健康,营养与疾病等领域,展望未来的食品发展方向。

会后,胡小松与我校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资料链接】胡小松,现任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常务理事、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农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农产品贮藏加工分会常务理事;科技部十三五科技攻关重大专项总体专家组专家;国务院扶贫办公室项目专家。

审核人:吴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