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把握机会,提高“逆商”

我校第二届本科生领导力培养计划(LCP)班卓越领导力特训营举行

核心提示: 9月26日上午,我校第二届本科生领导力培养计划(LCP)班卓越领导力特训营在四教B501举行。本期训练营特邀中国企业“植入式”培训模式的创始人、湖北“千人培训师”培训工程发起人、国家注册高级培训师、湖北团省委创业导师马瑜波先生担任主讲教师,教同学们如何把握机会,提高“逆商”,从而提升领导力。

马瑜波现场指导公众演讲
马瑜波现场指导公众演讲

(文|LCP通讯员代淑芬 孙婉秋 图|LCP通讯员王晓丽 肖峰)9月26日上午,我校第二届本科生领导力培养计划(LCP)班卓越领导力特训营在四教B501举行。本期训练营特邀中国企业“植入式”培训模式的创始人、湖北“千人培训师”培训工程发起人、国家注册高级培训师、团湖北省委创业导师马瑜波先生担任主讲教师。

“所有的成功都是从改变不好意思开始的”,马老师开场讲道,“在这一点上,谁认知得早,谁就改变得早,谁也就成功得早!”在看完视频《人生路》后,有的同学略显羞涩,没有主动分享感受的勇气,有的同学不善表达,分享时语言较为混乱。马瑜波鼓励同学们不管在课堂上还是人生路上,都要积极主动,把握每一次上台的机会。他还给了同学们一个分享看法的实用性法则——271法则:20%是故事的概要,70%是自己的分析和细节解读,10%则是总结提炼升华。

马瑜波联系自己的姓氏解释了成为一个卓越领导者的六个阶段:学生时期的预备阶段、工作初期的“一马当先”、带领团队时的“万马奔腾”、偶尔失败挫折的“马失前蹄”、积累人生厚度的“马不停蹄”、以及最后获得胜利的“马到成功”。在谈到“马失前蹄”时,马瑜波解释了什么是“逆商”,“真正卓越的领导者懂得什么叫直面困难,在障碍面前,他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把逆境也能转化为机遇。”当谈到人生的机会和机遇时,他更是一针见血地指出:机会像小偷,来时悄无声息,走时你损失惨重。面对机遇,有些人视而不见、听而不闻、熟视无睹,这就是他们没有取得成功而平庸了一辈子的原因。

下午的“情景领导力”课程中,马瑜波鼓励同学们上台再现不同的领导风格情景。一系列的趣味活动让同学们在笑声中深入理解了领导力的定义、内涵以及具体表现。他还现场为同学们培训和示范了公众演讲的要领,他认为在这个快节奏的年代没有人会去主动关注你,只有把握每一次展示的机会,不断的推销自己,才有可能成功。

“我之前登台总是很不好意思,马老师的讲课一下子就点醒了我,我决定改变一下自己,然后我做到了!”班上的王峻松同学说道。至此,第二届本科生领导力培养计划(LCP)班为期一天的卓越领导力特训营课程圆满结束。

资料链接:“本科生领导力培养计划”(Leadership Cultivating Program),简称LCP,旨在通过理论学习、实践训练、广泛阅读、游学交流、经验分享、导师辅导等多环节的训练,挖掘学生领导力潜质,系统提升学生的思考力、决策力、执行力、沟通力以及个人魅力,使学生在未来所从事的行业和领域中成为信念坚定、勇于担当、善于开拓、能力卓越的领袖人才。分初级班和高级班两个层次,学习期各为一年。

(审核人:徐春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志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