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武汉晚报】华农学子获全球大奖

核心提示: 当地时间9月28日下午1点,由麻省理工学院主办的2015年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简称IGEM)在波士顿落下帷幕。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IGEM代表队凭借其提出的创新性理论“混合虚实细胞”,从来自全球顶尖高校的近三百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金奖。这是该校连续第三年获得金奖,并首次突破性地夺得最佳信息处理项目奖提名。

本报讯(通讯员黄奕睿 杨慈国 记者屈建成)当地时间9月28日下午1点,由麻省理工学院主办的2015年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简称IGEM)在波士顿落下帷幕。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IGEM代表队凭借其提出的创新性理论“混合虚实细胞”,从来自全球顶尖高校的近三百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金奖。这是该校连续第三年获得金奖,并首次突破性地夺得最佳信息处理项目奖提名。

据团队的核心成员介绍,这种混合虚实细胞是一种全新的系统,它由现实部分和虚拟部分这两部分组成。细胞是其现实部分,而计算机中的一段程序代码则是其虚拟部分。这个系统实现了现实与虚拟世界间信息的直接沟通,并为生物学的研究提出了新的思路。按照该项目的设想,将来人类的身体可能会与电脑直接连接在一起,人们通过电脑能直接观测身体的每一项数据,对疾病也能在电脑上进行直接操控。这是对未来医疗界的一大创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