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文艺演出举行

核心提示: 9月29日下午,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文艺演出在大活剧场举办,演出由校老年协会、老年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和校团委联合主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老协领导、狮子山街道办事处及各院负责人和退休老年职工共同观看了此次演出。

(文|学通社记者刘晨晖 图|学通社记者王晓丽 李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9月29日下午,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文艺演出在大学生活动剧场举办,演出由校老年协会、老年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和校团委联合主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各学院、处室和狮子山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老协班子成员和离退休老同志一起观看了此次演出。 

开场大合唱
开场大合唱

演出在气势恢宏的大合唱《黄水谣》和《保卫黄河》中拉开帷幕,老同志们精神抖擞,声音高亢,将奔流不息的黄河精神演绎得淋漓尽致。在电子琴的伴奏下,刘志萍等人表演的歌曲《闪闪的红星》《保卫黄河》和《歌唱祖国》铿锵有力,将观众带回到那个烽火年代,用自己特有的爱国情怀和观众一起重温历史、缅怀先烈。

老兵向观众敬礼
老兵向观众敬礼

随后,特邀嘉宾、抗战老兵、我校原工会常务副主席解庚库上台讲述了自己亲身经历的日军侵华暴行,一幕幕惨痛的过往仿佛重现在眼前,解老先生右手紧紧拄着拐杖,左手有力地比划着,洪亮的声音在剧场的上空久久回响,演讲结束后,解老先生演唱了《红灯记》的选段,引起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潘黔生的萨克斯独奏《山丹丹开花随想曲》是演出中为数不多的个人节目之一,悠扬的声音生动地描绘了红军到达陕北的历史画卷。女生小合唱《喀秋莎》流畅自然地表现出了苏联春回大地时的美丽景色和喀秋莎对情人的思念。京剧《红灯记》选段《光辉照儿永向前》和《沙家浜》选段《总有一天要解放》的联合演唱,道出了军队誓死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决心。

二胡演奏
二胡演奏

二胡演奏京剧表演结束后,舞台上传来二胡合奏《战斗进行曲》和《游击队之歌》的声音,观众侧耳倾听,抑扬顿挫的二胡声将战士们与敌人战斗的紧张场面完美地呈现出来。

展现百姓生活
展现百姓生活

“毛主席领导咱们翻了身,万里江山红艳艳红艳艳哎嘿”,李名家一曲《战士歌唱毛主席》的即兴演唱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他满怀深情的演绎了革命战士对毛主席的无限爱戴和崇敬。

学生朗诵
学生朗诵

伴随着《九九艳阳天》的舒缓音乐,汉族传统舞蹈莲湘呈现在大家眼前,穿着民族服饰的演员徐徐登台,曼妙的身姿,靓丽的衣装让观众享受到了一场视觉盛宴。在女生独唱《黄河怨》之后,身着燕尾服的老先生们排成一列,时而神情坚定,时而相视一笑,铁道游击队员的艰苦和乐观仿佛跨越了半个多世纪来到了现实世界中。随后的舞蹈《江山》和《黄河黄》在精美的舞台造型下表现出了共产党的不易和劳动人民的辛苦。

IMG_4173
李名家登台独唱

为纪念抗日英雄杨靖宇将军逝世75周年,离休干部高振国老师作诗一首《红松放歌》,由四名大学生朗诵,时而高亢,时而低缓,将杨靖宇将军光明磊落的一生诉说出来。

最后,演出在气势磅礴的大合唱《共筑中国梦》中结束。

(审核人:赵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志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