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恩施日报】省里专家来村头

核心提示: 作为对口扶贫单位,两年前,华中农业大学与建始县签订8年科技扶贫战略协议。两年来,华中农业大学派出由蔡礼鸿、徐跃进等教授组成的技术服务团,常年活跃在建始山乡,指导农民发展猕猴桃、蔬菜产业,为建始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徐跃进教授与恩施鑫地源公司合作,成功探索出果蔬套种新模式,走出一条以短养长、长短结合、相得益彰的种植新路子,为全县蔬菜、林果产业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记者 刘波 通讯员 张建军

听说省里的顶级蔬菜专家送技进村,乐坏了全县的蔬菜种植户。8月7日,由建始县科协、恩施鑫地源公司联合举办的全县蔬菜培训暨科普报告会在建始县花坪镇落水坪村举行。大清早,该县龙坪等乡镇的部分菜农闻讯早早赶到落水坪,把村委会围得水泄不通。

“俗话说,人大分家,树大分叉,茄子也一样,属于二叉作物。种植茄子病虫害最关键,一定要未开花进行防治……”培训会上,华中农业大学徐跃进教授就茄子当前病虫害防治技术进行讲解;湖北农科院姚明华教授就辣椒种植及病虫害防治技术进行讲解。专家们用通俗的语言,并结合实物展示,给菜农们传授种植技术。

作为对口扶贫单位,两年前,华中农业大学与建始县签订8年科技扶贫战略协议。两年来,华中农业大学派出由蔡礼鸿、徐跃进等教授组成的技术服务团,常年活跃在建始山乡,指导农民发展猕猴桃、蔬菜产业,为建始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徐跃进教授与恩施鑫地源公司合作,成功探索出果蔬套种新模式,走出一条以短养长、长短结合、相得益彰的种植新路子,为全县蔬菜、林果产业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有了教授给我们当技术顾问,我们一定放开手脚干,让口袋越来越鼓!”前来听课的菜农们个个信心十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建始 徐跃进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