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一封家书寄乡思

核心提示: “在写信的过程中,那一幕幕感动的画面在眼前回放,写着写着,眼泪就留下来了。”近期,资环学院在新生中开展“一封家书寄乡思”活动。学院新生积极参与,吐露心声。不少家长也回信表示“孩子长大了”,还有家长通过“资环学院家长交流群”探讨学生成长问题。

 

新生信件
新生信件

(图文|资环院通讯员王景伟)近日,资环学院面向学院15级新生开展了“一封家书寄乡思”活动。学院新生积极参与,通过书信向父母介绍大学生活,表达感恩,寄托乡思。

“在写信的过程中,那一幕幕感动的画面在眼前回放,写着写着,眼泪就留下来了。”环工类1503班的董同学说。来自武汉本地的高同学表示,一开始并不想参与这个活动,但是看着周围同学都在写信,自己也想通过书信的方式向父母吐露心声。

活动收到部分家长的回信。家长陈先生写道,孩子们第一次远离父母,开始在大学里在建立自己独立的世界,探寻解决难题的方法,而不是依赖父母来解决困惑。作为父母,要在孩子长大后学会得体地退出,照顾和分离都是父母必须完成的任务。

另一位家长表示,这段时间在家长QQ群里经常与老师和其他家长一起讨论孩子成长问题,感觉到把孩子送到华农很放心。“今天收到孩子的信,我读了很感动,因为我的孩子长大了!”

资环学院辅导员黄彩薇说,家校联合教育对学生成长成才是必不可少的。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加强学生的感恩意识,增进学生、学院、家长之间的沟通。

据悉,资环院还通过家长会、家长QQ群、微信和微博等多种方式加强家校沟通,共助学生成才。

审核:赵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