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牵挂》面向2015级新生火热上演

核心提示: 9月25至26日,我校原创话剧《牵挂》面向2015级新生连续公演四场,获得广泛好评。据悉,本次《牵挂》演出亦属于第二届湖北艺术节入选剧目惠民展演。

IMG_2167
《牵挂》演出剧照

IMG_2030
观众沉浸在“牵挂”精神中

(文|校团委通讯员柳茹悦 图|校团委通讯员杨菊香 熊陈铭璐)9月25至26日,我校原创话剧《牵挂》面向2015级新生连续公演四场,获得广泛好评。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与2015级新生共同观看了此次表演。

灯光骤然亮起,背着吉他卖唱的向前进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幕景从校园切换到思婷的家,再到凤凰岭小学,一段大学生的支教故事在舞台上娓娓道来。演员们的精湛演技与默契配合,将人物角色演绎得淋漓尽致。当主人公张福禹坚毅而深沉地说到“我愿做一滴水,当爱的阳光照射到我身上,我愿毫无保留地反射给别人”时,场下观众为之触动,全场气氛随之达到高潮。

据了解,参与本次《牵挂》演出的演员均为剧社二代、三代演员。怀揣着对志愿精神的敬仰,越来越多的学生加入《牵挂》剧社。这些演员通过刻苦认真的训练,用真挚的情感演绎着志愿者们对农民的牵挂、对农村的牵挂,从而让新生感受到《牵挂》的魅力、志愿服务的魅力、华农的魅力,同时也使得艰苦奋斗、不讲条件、不计名利、团结拼搏、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牵挂精神”在校园中代代传承。

话剧落幕,全场观众肃然起立,在感动中向《牵挂》剧组演员和志愿服务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外国语学院尤镁同学看完《牵挂》后表示,每个志愿去山区支教的人都值得尊敬、感激,并且通向梦想的道路总是充满坎坷的,唯有坚持才能迎来人生的春天。公共管理学院智晓琳同学则对未来发展有了全新的认识,“山里孩子的生活真的很辛苦。如果有机会,我也愿意像剧中的主人公张福禹一样去山区支教,把《牵挂》精神传递下去。”

“每一种情都是一份牵挂,每一份牵挂串在一起就是爱,爱是教育永恒不变的主题,同学们要承接、呵护、发扬、传播这份爱,继承和弘扬志愿精神。”学工部部长漆勇政在演出结束后鼓励新生深入理解话剧《牵挂》的内涵,认识青年大学生所肩负的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中提出的“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要求。

据悉,本次《牵挂》演出亦属于第二届湖北艺术节入选剧目惠民展演。今年十月份,《牵挂》还将与入选的其他28台剧目共同参加艺术节惠民展演。

(审核人:彭小川)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索炎琦